台大学生赞大陆生活便捷:拿着手机就可以到处跑

  第三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暑期研习营13日在吉林大学开营。对于台湾铭传大学的宋定强来说,这是又一次深入了解大陆发展的机会,他感到很兴奋。

  这次暑期研习营由来自台湾22所高校的130名师生以及吉林大学的55名师生组成。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营员们将共同在学术研究、社会调研、素质拓展等领域展开交流与互动。

  这已是宋定强与大陆高校的第三次“结缘”。此前,他曾分别在浙江和重庆的高校交流学习过,在大陆已经生活了一年多。

  谈及对于大陆的印象,宋定强直言,经济发展太快了。此外,大陆便捷的生活方式让他感到舒适。“在台湾,支付宝和微信还不能支付,(在大陆)我们其实只要带着手机就可以到处跑了,也不用带现金,我觉得这是互联网开放的一个体现。”

  台湾大学生林志玮和宋定强有着同样的感受。“线上支付,我觉得这个真的很方便,这边(大陆)包括交通跟我印象中也不一样,比想象中方便很多。”林志玮坦言,大陆在各个领域的发展速度都让人惊叹。

  自2002年起,吉林大学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2015年暑期,应两岸青年学子要求,吉林大学开始举办台湾学生“北国风情”暑期研习营。

  目前,“北国风情”品牌活动已经成为吉林大学推动两岸青年交流的重要项目,也是台湾青年学生了解大陆的一扇窗口。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