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闯红灯带倒辅警 嫌疑人狡辩“以为抢劫”

  拒处罚闯红灯带倒辅警 犯罪嫌疑人狡辩“以为抢劫”

  “我以为有人要抢劫呢,所以开车加速离开。”近日,嘉定交警在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客车有交通违法行为,辅警上前协助检查,车辆驾驶员郭某不但拒不配合,还加速闯红灯驶离现场,将执勤的辅警带倒在地。犯罪嫌疑人郭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嘉定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2月15日上午9时20分,嘉定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带领辅警在沪宜公路裕丰路口执勤。辅警朱某发现一辆外地牌照宝马车超出停车线半个车头涉嫌交通违法,上前要求车辆驾驶员出示驾驶证件交由民警处理,司机不仅不予理睬,竟升起车窗,闯红灯加速逃离现场,在逃逸过程中,将执勤辅警朱某带倒在地,现场民警立即驱车拦截逃逸车辆,将违法司机郭某控制。

  22日下午,记者在嘉定看守所内见到犯罪嫌疑人郭某,郭某告诉记者,他是一家公司的程序技术人员,事业有成,家庭完满,在看守所内也不忘阅读书籍。对于自己妨害公务的违法行为,他的回应让人哭笑不得:“人的内心有一条道,左边是魔,右边是佛。成佛,还是成魔就在一念之间。”他说,当时自己正急着开车赶去开一个特别重要的会议,会后还要带刚满6个月的小孩去医院打预防针,由于自己的一念之差,之后一切的安排都变了,所有的计划和规划都成为泡影。他表示,对于受伤的辅警感觉非常愧疚,在以后驾驶车辆的过程中,一定会配合警方的各项执法检查。

  警方提醒: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一切阻挠民警执法、妨碍执行公务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制裁。交管辅警在民警的带领下指挥交通受法律保护,广大交通参与者都应服从交管指挥。任何以暴力、威胁方法拒绝或阻碍交管指挥交通的行为,都将受到相应的法律处罚,构成犯罪的,公安部门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希望市民群众自觉配合民警和辅警的执法检查,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