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下游雪去霾来 重污染天气等级预警升级

  长江下游刚刚结束了几轮暴雪过程后,又被霾所笼罩,重污染天气等级预警升级。

  江苏省环保厅30日公布,截至当日7时,江苏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为主,局部短时达严重污染。根据《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要求,自1月30日8时起,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

  经江苏省环保厅与省气象局会商,受静稳天气影响,预计未来24~48小时,江苏省重污染天气仍将进一步持续。

  历经暴雪后的各路交通正在逐步恢复中。

  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了解到,截至30日上午,江苏省内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通行正常。

  同时,因长江江面能见度低,常通汽渡、太海汽渡临时停航。其它长江公路渡口渡运正常。

  据最新统计,全省公路系统除雪保畅工作,1月25日~29日累计出动人员91680人次,出动车辆83199辆,出动专用机械18005车次,使用砂石及融雪剂41354.23吨。

  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获知,至30日上午8时,大部分线路开始恢复运营。全省共有40多条公交线路停运,20多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运行时间或运营线路。镇村公交主要在农村地区运行,道路条件较差,受降雪影响较大,但经过不懈努力,已有部分线路开始恢复运营。目前全省仅有600余条镇村公交线路停运,约占总数的30%。

  在城际客运方面,目前全省发班数达2241班,停班数达507班,732位旅客免费办理了退票手续。路面积雪清理工作仍在继续,各地客运班线正在逐步恢复中。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