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现役最强大运载火箭“猎鹰重型”发射成功

  2月7日电 被誉为世界最强大现役运载火箭的“猎鹰重型”发射成功。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它的创办人埃隆·马斯克再次来到聚光灯下。

  据报道,埃隆·马斯克刚刚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了他的“猎鹰重型”火箭。

  在升空之前,“猎鹰重型”被认为是一次冒险的试飞。SpaceX首席执行官表示,开发新型火箭所面临的挑战,意味着首次成功的机会可能只有50%。

  而这次太空计划,除了要把自己家的特斯拉电动跑车Roadster送上天,马斯克还打算让车上全程播放1969年英国著名摇滚音乐家大卫•鲍威的名曲《Space Oddity》(太空怪人),主题正是讲述宇航员与太空飞船的故事。

  马斯克说,这辆跑车的目的地将是火星轨道,如果飞行的所有阶段都是成功的,特斯拉和它的乘客将围绕着太阳的椭圆轨道,直到火星。

  “猎鹰重型”火箭配有27个梅林发动机,其运载能力惊人,超过目前国际上所有现役的火箭水平,将成为人类最强大的太空运载火箭。

  公开资料显示,猎鹰重型火箭向国际空间站、神舟飞船等飞行器所在的近地轨道的发射能力飙升到了63.8吨,约是猎鹰9号火箭全推力版的3倍、航天飞机的2倍。同时,其向通信卫星使用的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发射载荷的能力提高到26.7吨,向火星发射载荷的能力为16.8吨,向太阳系边缘的冥王星发射载荷的能力也有3.5吨。

  猎鹰重型火箭是从猎鹰9号的基础上改造而来的,高229.6英尺(69.2米),其运载能力达对手联合发射联盟公司Delta IV重型火箭的两倍之多,推力相当于18架波音747飞机。另外重要的一点是,这还是可回收使用的“超重型”运载火箭。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