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新型太空望远镜接收设备将由中国制造

  据俄罗斯卫星网5日报道,俄罗斯“光谱-M”项目学术负责人卡尔达舍夫表示,中国将为俄罗斯“光谱-M”太空望远镜(Millimetron)制造接收设备。

  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学者的话称,俄罗斯科学院列别捷夫物理研究所已经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协议。协议中规定,由中方提供毫米红外波段接收设备,而望远镜本身将在俄罗斯制造。

  据报道,“光谱-M”望远镜配有一架长十米的太空望远镜,用于研究波长为0.02至17毫米毫米红外波段的宇宙目标。科学家希望借此获得全宇结构数据,了解星系的构成和演变,其核心、星球和行星系,研究宇宙尘埃,太空中的有机化合物和具有超强引力和电磁场的天体。“光谱-M”将被送至距离地球150万公里的地方,位于地球转向太阳一侧的L2拉格朗日点上。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