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各界翘楚齐聚儒商大会 献策山东高质量发展

  “儒商大会2018”嘉宾恳谈会9月28日下午在山东济南举行。来自海内外工商界、科技界、医卫界等领域的数十位翘楚献策山东高质量发展。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丁肇中在发言中介绍说,他正在国际空间站推进的AMS(阿尔法磁谱仪)项目实验,目前已收集了逾1000亿条宇宙线。实验中出现了一些此前未曾发现、无法想象的现象,将改变人类过去几十年对宇宙的认识。未来还将取得一些决定性的成果。

  “90分钟绕地球一周,此项实验对温度要求极其严格。”丁肇中说,山东大学在解决温度控制这一关键问题上实现了重大突破。他希望在山东设立高等技术研究院,选择与未来科技发展、探索自然规律相关的选题进行全面研究,为社会做出卓越贡献。“研究院将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用5-6年时间,使研究院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成为顶级研究中心。”

  空中客车直升机集团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兼空中客车直升机德国公司CEO沃尔夫冈·绍尔德介绍说,该公司与山东的空中客车直升机项目合作,为国际合作及欧洲与中国之间的跨文化合作树立了典范。“公司不仅要实现直升机在山东生产,还希望把无数H135直升机应用于救援、公安执法、船舶引航、大型活动直播等方面,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

  在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及首席执行官陈江和看来,政府制定投资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系统性和包容性,是外商、侨商坚定投资山东信心的关键。他表示,山东是一片投资热土,该集团自2005年以来累计投资山东近200亿元人民币,占集团在中国投资的2/5。希望山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维,实现创新、创造领先发展。

  作为知名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愿用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助力山东传统制造业升级;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重新定义供应链、商业服务、运营等环节,实现按需定制、个性化生产。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公关关系委员会主席王帅称,该集团将依托技术优势等,助力山东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的“高质量”。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儒商大会2018”嘉宾恳谈会上表示,山东正在进行制度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以吸引更多企业、资金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

  “儒商大会2018”定于9月29至30日在山东济南召开,将有1200余名来自海内外的各界翘楚参会,是山东为招商引资、引智、共享发展机遇而举办的大型活动。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