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北京现10年来“最蓝天空” 今冬将继续努力

  外媒称,北京市的居民享受到了政府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政策的恩惠,终于呼吸到10年来最洁净的空气。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9月28日报道,根据位于北京的美国大使馆观测数据,2008年以来大气污染程度最低的7个月当中,有5个月是出现在去年夏天以后。这一时间段跟政府加大政策力度,限制北京市及其周边地区煤炭使用的时间相重合。今年7月测得的PM2.5数值为平均每立方米44微克,是自2008年有此观测数据以来第七低。

  报道指出,大气污染情况的改善,体现了中国多么迅速地致力于污染治理工作。中国领导层把治理大气污染作为国家最重要的课题之一,让北方企业和家庭用天然气替代煤炭作为燃料。

  美国智库能源经济和财务分析研究所驻悉尼的专家蒂姆·巴克利指出,“中国发出了极其明确的‘蓝天保卫战’誓言。政府为了履行这一承诺,不断实施新的措施和政策”。

  报道称,中国快速的工业化和随之而来的自然环境恶化是西方曾经经历过的。但是,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姜克隽表示,空气净化的速度有可能超过以往。他说,“我们的技术比19世纪的英国伦敦更先进。中国正更加迅速地控制住大气污染”。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