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星18号卫星已完成整星紧缩场测试 预计下半年发射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AC)周二宣布,其卫星“中星18号”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射。

  这次试验充分验证了卫星有效载荷的性能和可靠性,为整个卫星的交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了保证测试的及时完成,测试团队严格控制模型质量管理,并密切关注测试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以及数据解释。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属于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卫星通信)介绍,中兴18卫星是一个高通量通信卫星,投入运营后,语音、数据、图像和视频处理/传输和高数据速率的多媒体应用,如互联网应用、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该卫星拥有30Ku、9Ka和2个KaBSS波段,使用中国自主研发的东方红4号卫星平台。

  卫星18日在未来,中国将与中国第一个大规模通信卫星,中国卫星16,这也是由中国卫星通信,实现全国覆盖的Ka频带,有效地促进国内卫星在中国互联网应用,并提供宽带网络访问这个国家的广大地区。

  卫星交付后由中国卫星通信公司运营管理,为缩小中国数字鸿沟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手段,为“互联网+”和“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