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新势力|可丽金:以自研重组胶原蛋白成分,加持肌肤年轻化之路

  在肌肤年轻化的黄金赛道上,胶原蛋白向来备受瞩目。

  作为一种重要蛋白质,胶原蛋白广泛分布于我们人体之中,是构成我们骨骼、关节、肌腱、韧带等重要组织和器官的生物高分子,约占人体蛋白质总量的30%。

  胶原蛋白对皮肤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能修护皮肤屏障、保湿锁水,对皮肤也有强支撑力,富含胶原蛋白的皮肤,观感上皱纹也更少,更为充盈而饱满。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随着时间流逝,且不可逆转,不可再生。为追求肌肤年轻化,国内外众多具有雄厚科研实力的企业集团纷纷开始投入相关的研究。

  上世纪80年代,第一款被运用于改善老年性皱纹的动物源胶原蛋白填充产品风靡欧美地区,至90年代已有数百万使用者。但动物源胶原蛋白在提取过程中极难保持原有的活性和功效,且容易携带病毒,可能会有病毒传播的风险,也可能会引起严重的排异副反应。综合来看,它有着难储存、难运输、难使用等问题。

  2000年,巨子生物首席科学家范代娣教授带领团队通过专有的合成生物学技术率先成功研发出纯度高、活性好,且与人体胶原蛋白氨基酸序列100%一致的重组胶原蛋白,更容易运输和储存,打破了市场局限,这项独有的技术于2005年成功获得专利授权,并在2009年实现大规模量产。经过二十多年的耕耘,如今的巨子生物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重组胶原蛋白生产企业之一,产业链覆盖核心原料和终端产品,应用范围横跨功效性护肤品及医疗器械等多领域。

  其旗下的可丽金,正是依托于巨子生物重组胶原蛋白专研技术成分,专注于肌肤年轻化护理,定位中高端的功效护肤品品牌。

  中国成分:需具备独立性、领先性和创新性

  作为立足科技美学的高科技企业旗下的品牌,可丽金具备了创新性、独立性、领先性等特性。唯有具备这些特性,才真正拥有能够自主研发核心科研技术的实力,即中国成分。

  近年来,科研型企业和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都在试图解决原料端供应上被卡脖子的问题。而早在20多年前,巨子生物就已经组建起了由范代娣教授领衔的科研精锐团队,着手准备核心成分的自主研发和制备技术。正是得益于这份对自研科技和成分的钻研和坚持,巨子生物及旗下的可丽金等品牌才能突破国货品牌受人掣肘的局面,领先许多步,成为中国研发型企业的典型,高筑科技壁垒。

  可丽金品牌方认为,做自主自研的成分,决定因素是核心技术成分、功效的表达以及企业科技成分的表达。

  面对抗皱紧致功效市场被VA、胜肽、玻色因近乎三分天下的市场,企业只有去研发更安全、更稳定、更高效的成分,才拥有在抗衰这条黄金赛道上成为引领者的机会。这也是可丽金以及背后的巨子生物科技去加大科技投入、坚持长期科技投入,做出更多自研成分、发明技术专利的动力。因为其深知,只有持续保持行业技术的领先性,肩负行业健康发展的使命感,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将科研成果惠及更多的民众。

  目前,巨子生物科研团队拥有专家124人,79项专利及专利申请,建立了包括33种不同类型的重组胶原蛋白组成的胶原蛋白库,涵盖了不同功效,是全球重组胶原蛋白种类最丰富的企业之一,而这些数字还在随着时间不断跳动增加着。

  二、中国“胶”傲,根据定位不断精准产品功效

  当下,功效护肤正值大热之际,因此,消费者对该类产品的期待值和严苛程度也在不断提高。

  品牌在进行产品研发时,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人体皮肤具有复杂的结构和需求,因此,想让产品真正实现抗皱紧致的功效,还应提升组方复配的思维,如此,才能构建功能全面、效果出色的产品,从而进一步提升其护肤功效。

  可丽金以肌肤年轻化护理为导向,深度探究肌肤老化的生理机制,直击衰老痛点——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胶原蛋白分泌减少、肌底胶原蛋白断裂松弛导致的表皮松垮干瘪、弹性蛋白失弹导致的失弹下垂、以及缺水干燥导致的细纹滋生、肤色暗沉等情况,充分利用专研科技成分的先发优势,以重组胶原蛋白、C5HA重组胶原蛋白仿生组合为核心技术成分,根据功能诉求的不同,进行灵活的仿生配比调整,形成不同仿生组合,相当于为肌肤建立了一个胶原加工厂,为肌肤补胶原,激发胶原蛋白合成,充盈胶原蛋白,改善肌肤老化表现,撑起松垮肌肤。

  在为肌肤补胶原的基础上,可丽金通过复配其他有效抗皱紧致成分,构建抚纹紧致体系,淡化细纹,紧束弹性纤维,让肌肤更紧致。最后再叠加其他保湿润泽成分,为皮肤物理屏障提供优秀脂质来源,预防干纹、细纹的产生,真正实现基底、表层、整体多链路抗皱紧致,彰显着品牌内核里强大的科研力量。

  与此同时,团队在研发的同时,也持续探究着适合中国消费者肤质,及可以有效提升产品温和度和耐受性的复配配方,避免成分单一造成的肌肤不适问题。巨子生物的重组胶原蛋白与人体胶原蛋白100%同源,能够有效避免抗皱产品容易引发的易敏不耐受等问题,让脆弱肌、问题肌、敏感性肌肤群体也能放心使用,相较功效强同时刺激性强的A醇有着更多的优势。

  从消费者需求出发,背靠巨子生物强大的自主科研力,以专研成分重组胶原蛋白为依托,可丽金研发并推出多款口碑产品,如可丽金健肤喷雾、可丽金胶原大膜王、可丽金保龄霜、可丽金保龄瓶等,均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三、国货新势力的崛起:需坚定长期主义的持续践行

  巨子生物认为,新国货崛起,需要让中国消费者和市场都认可。于公司而言,坚持对科技力的投入,践行长期主义,做长久生意就是最有信服力的。

  巨子生物对科技的投入路径是十分清晰的。为了聚焦产学研医,巨子生物成为了首家入驻国家皮肤与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创与转化基地的企业,将技术研发与临床理疗结合,从技术到实践,再从实践结果反馈到技术研发,在紧密结合的循环链路中持续不断地打磨产品,更好地根据中国消费者肤质特征适配肌肤问题。

  随着Z世代成为新兴崛起的消费者主力军,“成分党”的出现正表明了他们不再盲从于大牌,而是有了自己的主见和选择。这一消费群体强烈的民族自信,使他们将目光投向了具有强大实力的国货品牌。在天猫平台的同步推动下,自品牌入驻天猫以来,平台给到了一些营销活动/IP合作/渠道年框等多重合作权益,助力品牌人群扩圈、销售增长,同时针对于品牌外投有反哺置换资源,有效提升了品牌曝光,这成为了可丽金与Z世代群体双向奔赴的重要契机。

  此次天猫联合八大国货品牌共同举办“国货新势力”品牌盛会,可丽金作为其中一员,携手旗下口碑单品可丽金保龄霜亮相其中,希望借力天猫,成为国货美妆领域的引领者,成为功效型护肤领域的代表品牌。因而其将在产品端和研发端两端持续发力,做有技术壁垒的产品。从产品端出发,在天猫平台专业指导下,打造对消费者具有强功效、可以解决需求和痛点的产品;从研发端出发,构造能持续推陈出新、不断迭代的科研网络及科研力,构筑有核心技术壁垒的产品,优效加深国货品牌的优势和护城河。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