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 共建平安 平安普惠在行动

       近日,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联合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反诈中心、南京市鼓楼区江东派出所,共同组织开展金融反诈专题培训讲座。活动面向公司一线销售精英,围绕“远离高利诱惑 拒绝非法集资”主题,重点科普基础金融知识、典型诈骗类型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提升销售人员的金融素养和防诈能力。

       活动现场,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反诈中心杨警官结合丰富的反诈经验和专业的反诈技能,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案例,并生动剖析了“购物刷单诈骗”、“裸聊诈骗”、“非法集资”等常见诈骗手段,教授了如何识别骗局破绽、如何进行有效防范的实操方法,受到了公司员工的一致好评。

鼓楼分局反诈中心杨警官讲解诈骗案例

      销售员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了解了各类新型金融诈骗的手段,增强了防范意识,今后将积极参与到预防及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远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

鼓楼区江东派出所王所长对活动开展总结评价

      南京市鼓楼区江东派出所王所长对本次活动评价颇高,并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通过现场宣传的方式,以案说法,向企业一线销售人员宣传防范诈骗的知识,对规范员工销售行为、提升金融服务素养,防范电信诈骗、维护社会稳定有很大的帮助。

公司一线销售员工参与专题讲座

     作为以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己任的普惠金融服务机构,平安普惠一直以来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公司战略发展的核心驱动要素,视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为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2023年7月,平安普惠发布2023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半年报,通过落实“五大措施”工程,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全面纳入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建设和经营发展战略。在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机制保障、考核保障、系统保障的助推下,平安普惠将消保管理建设制度化、数字化、智能化,守护消保为民“品牌暖色”。

       在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方面,平安普惠连续5年开展金融科普“守护者行动”,帮助小微、“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提升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据悉,2023年上半年,平安普惠落地消保宣教活动187场,其中近80%联动各地监管、公安/反诈中心、消协、媒体等权威第三方展开。

        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未来,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将在夯实消保工作管理体系的基础上,与时俱进推动线上线下宣教形式创新,不断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持续提升国民金融素养,从而有效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防火墙”。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