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党建引领 消费者保护进行时

为进一步压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主体责任,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贯穿到经营管理全流程,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将党的精神融入到消保工作中,不断提升全员思想觉悟、增强队伍服务意识、强化党员责任担当,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以普惠金融活水全力支持苏州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地方实体经济。

发挥党员责任担当 消保行动下乡村

为深入贯彻落实“金融为民”理念,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服务获得感,自觉远离和抵制金融诈骗,近期,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联合平安集团苏州地区各家专业公司,组织一线党员志愿者,来到胥口镇新峰村,面向老年人开展反诈科普宣教活动。

据悉,以老年人为受害对象的非法集资等金融诈骗案件众多,这一特殊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及能力较为薄弱。针对这一情况,公司党员志愿者们现场普及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非法集资等常见诈骗套路的防范要点,并重点提示了常见的老年诈骗“套路”;警惕以养老服务、养老项目、老年产品、以房养老为名的各类骗局,切勿贪图高额回报;遇到投资集资类宣传,先征求家人和朋友建议等。

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党员志愿者向老人讲解金融知识

 

此次活动收获众多老年人的热情参与,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金融安全“免疫力”。此次活动覆盖近1000人,开展群众咨询近200人次,有效助力乡村老年群体的金融风险防范宣教工作,收获社区领导及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强化全员消保培训 多样化落地消保宣教

据悉,平安普惠高度重视队伍消保素质培养,在公司内部树立消保“底线思维”,构建“不敢违”的长效机制,已通过学习平台对公司全员进行消保培训及考试,实际参与7.5万人次,参与率99.75%,并将消保课程纳入新人入司必修课。

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党支部在江苏党委的集中领导下,将“赋能消费者、提升金融能力”作为消保宣教工作发力点,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导活动,传递监管政策要求,全面提升干部员工对消保知识的掌握程度,促进消保工作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基于建立起一只消保素质过硬、服务能力卓越的队伍,自2020年以来,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积极联动苏州日报、引力播等权威单位,聚焦小微企业主、“一老一少一新”(老年、学生、“新市民”),以线上及线下多种形式,策划互动游戏、方言小品、短视频等“接地气”宣教活动,助力民众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公司金融科普“守护者行动”已在全市开展10余场,触及消费者超10万人,在“意识、能力”等多方面为金融知识薄弱群体赋能,从源头上助力提升国民金融素养。

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走进社区开展消保宣教主题讲座

 

未来,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持续推进金融服务下沉,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加安全、有温度的服务,聚焦主责主业,为行业发展贡献平安力量。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