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践行多元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实践,以提高大众防诈骗意识

  随着金融行业的繁荣发展,金融消费与普罗大众的生活已经密不可分,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对提升金融消费者信心,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具有积极意义。当下电信网络诈骗花样层出不穷的现象,防诈骗安全教育势在必行。为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更好的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平安普惠河南分公司开展的反诈反黑观影宣传活动,于近期在郑州市金水区瀚海海尚影院举行,以提高大众的防诈骗意识。

  帮助民众识别诈骗套路,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面对层出不穷的金融诈骗,为进一步提升大众知诈、识诈、防诈、反诈意识,营造“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不断开辟反诈宣传新阵地,切实守护好广大消费者的“钱袋子”,平安普惠河南分公司在活动现场,通过滚动播放《防诈指南》视频、剖析案例风险、发放防诈宣传素材等方式,向民众一对一介绍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帮助民众识别诈骗套路,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金融科技服务水平,搭建消费者保护与赋能共生共融体系

  “金融安全”关乎千家万户,核心就是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工作。金融机构需持续提升金融科技服务水平,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客户金融知识宣教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的的方方面面,加强金融消费者服务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平安普惠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安普惠借助科技赋能不断加强和完善对客户的保护措施,秉持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打造“全流程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保证客户隐私数据不被泄露。同时,积极开展消保条线人员的技能强化培训,全面学习最新的消保法规政策和要求、探讨新形式下消保工作机制的有效运行,搭建消费者保护与赋能共生共融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普惠金融的力量。

  平安普惠河南分公司开展的反诈反黑观影宣传活动,让防诈知识和群众“零距离”。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筑全民反诈防线,平安普惠河南分公司未来将坚守为客户服务的初心,秉承金融为民的理念、持续践行体系化、多元化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实践,传递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守护公民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