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开展“金融宣传月”活动

  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 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 国家网信办秘书局 关于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金办发〔2023〕16号)文件要求,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近日,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联合平安产险、平安寿险、平安养老险、平安银行开展了“金融宣传月”活动。

  活动在唐山市路北区梧桐大道社区开展,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来自5家专业公司的平安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讲解实际案例等形式向社区老人、青年、新市民等讲解金融、保险相关知识。

  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始终将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公司经营的重点内容,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公司业务发展全流程。贷前,严格审查贷款用途、经营状况、偿还能力等信息,防止客户因帮贷遭受经济损失。贷中,定期回访客户,了解客户资金流向。贷后,及时提醒客户按时还款,以免影响信用记录。此外,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积极开展线下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用自身行动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

  在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方面,平安普惠连续5年开展金融科普“守护者行动”,帮助小微、“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提升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平安普惠落地消保宣教活动187场,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商圈开展宣教活动。

  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未来,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将在夯实消保工作管理体系的基础上,不断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持续提升国民金融素养,从而有效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防火墙”。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