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在青岛-限量版画作品展

  时间:2024.2.2-24

  地点:青岛市南黄岛路33号

  主办:青岛瀚海星空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承办:北京观唐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

  吴冠中在青岛-限量版画作品展

  本次【吴冠中在青岛】限量版画大展由青岛瀚海星空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观唐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呈现,展出吴冠中先生38幅油画及水墨作品;

  吴冠中(1919-2010),江苏宜兴人,20世纪现代中国绘画的代表画家、美术教育家。早年毕业于国立杭州艺术专科学校;1946年赴法国留学,随后在巴黎国立高级美术学校学习油画;1950年归国,先后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艺术学院。

  吴冠中 青岛 木板油画 46x61cm 1975 私人收藏

  他穷毕生精力,不懈地探索东西方两种不同的美学观念,努力实践《油画民族化》和《中国画现代化》,他的作品蕴含着中华民族的审美趣味,充分表达了他执着地守望《在祖国、在故乡、在家园、在自己的心底》的情感,具有很高的文化品格。

  山东荣成俚岛 39x42cm 1976年 油画 私人收藏

  在20世纪中国绘画史上,吴冠中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人物,他善于思考,勤于著述,立论独特,其中关于抽象美、形式美、形式决定内容、生活与艺术要如风筝不断线等观点,曾引起美术界的激烈争论。它的艺术思想与艺术实践在同时代中国画家中独树一帜,并不断在中国艺坛引发波澜,具有广泛和深刻的影响,推进了中国现代绘画的演变和发展。

  ……载于中国当代名家名作系列

  卢浮宫 53x46cm 1989 布面油画 原作藏于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吴冠中在青岛】你要我画下客观景象的面貌吗?可以的,并可保证画的很像,而且还并不太吃力。但“像”不一定“美”。要抓住对象的美,表现那悠忽即逝的美感,很困难,极费劲,我漫山遍野地跑,鹰似的翱翔窥视,呕尽心血地思索,就是为了捕获美感……载于吴冠中散文选

  2024-1-20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