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徐浩宇:肩负民生“代言”使命,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每年3月“两会时间”,肩负人民重托的全国两会代表们都会齐聚北京,共商国是。民众目光将再次聚焦代表们过去一年的履职表现。作为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用“笃行不怠”总结了2023年的履职历程。

  人大代表履好职需要过硬的能力和水平,需要时刻把民意民声放在心头。一年来,徐浩宇为更好地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无论走到哪里,参加何种活动,他都以人大代表的角度,去思考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顺应民意,如何广集众智、广谋良策、广聚共识。

  履职中,徐浩宇逐步将人大代表工作要求吃深悟透,借助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广泛的联络优势,与众多会员企业交流座谈,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会员企业准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倾听心声与期待;联合会员企业共建商会东部产业基地,倡导行业自律、学习先进典型,将全国会员企业的共识和力量凝聚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

  当前,各行各业行业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的关键期。身兼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及健康企业负责人的“三重身份”,徐浩宇认为,“上下同欲者胜。国家鼓励民营经济人士既要争做发展的实干家,又要成为新时代的奉献者。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又是民营企业家,更应立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备受行业内关注的民意民声上。”扬子江药业集团借助行业头部优势,发挥“链主”企业作用,搭建平台,引领上下游精准补链、强链、固链,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在多地政府支持下,相继打造了生物医药供应链大会、中国(福鼎)栀子健康产业发展大会、中国(固阳)有机黄芪产业推进峰会等行业高端交流平台,并深入乡村,在全国道地药材产区或优质主产区建立了80个中药材标准化基地,从源头上保障药材品质的同时,促进跨行业互动和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带动万余名农民增收致富。

  一份高质量建议,离不开扎根基层的调研与实践。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徐浩宇提出“推动健康观念转变,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建议,强调企业应积极承担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的社会责任。一年来,他身体力行,在不同场合积极倡导推动全民健康素养建设,多渠道多形式传播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带领扬子江药业集团全力支持江苏省职工掼蛋大赛、泰州市首届半程马拉松比赛等社会性活动,得到了广大民众的热情参与。徐浩宇认为,体育赛事不仅仅是竞技项目,更是宣传推广全民健康理念的重要平台。通过参与此类活动,民众可以增进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掌握健康技能,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生活质量。

  今年全国两会,徐浩宇精心准备了关于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建议。这是他多年来深耕医药健康领域,结合调研走访、观察思考提出的。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是经济发展新动能,同时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的重要支撑。他期望可以通过持续优化大健康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引导和保障产业发展健康有序,加快推动“从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得以更好地落地生根。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