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兴安盟森林消防支队阿尔山市大队全面抓好安全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稳定。近日,内蒙古兴安盟森林消防支队阿尔山市大队全面抓实安全管理工作。

  大队自上而下逐级深入分析队伍当前安全管理工作形势、研究部署隐患排查工作,逐级细化分工、明确管理要求、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工作延伸到大队建设各个方面。结合当前指战员容易思想麻痹、疲劳情绪等情况,紧抓教育主线不放松,借助教育日、饭前集合等时机,常态开展安全教育、保密教育、战备教育等内容,帮助指战员巩固安全守纪意识。坚持在抓好一日生活制度落实中,不断强化指战员安全思维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想安全”的良好氛围。

  大队针对工作任务多,指战员思乡情绪滋生、心理压力偏大的实际,积极开展“大谈心”活动,全面摸清指战员思想脉搏,积极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坚持把谈心交心和解难帮困拧在一起,结合家庭矛盾突出、心理指数偏高、思想波动异常等情况,及时靠前做好解难帮困和思想疏导工作。注重发挥家队共育作用,推动形成思想共管、安全共建强大合力。

  大队坚持“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的原则,重点对车辆、库室、食堂、班宿舍等用电、用火、用水重点部位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做到查深、查细、查实,从细微处入手,切实把隐患“揪”出来,把问题“摆”到桌面上。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定人定责,明确整改时限,并搞好跟踪督导“回头看”,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把安全隐患归零。

  通过一系列安全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强化了指战员的安全意识,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苗头。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形势任务持续抓好各项安全工作,营造建安创安保安的浓厚氛围,为全力抓好“安全关”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