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出售多公司股份套现:止损手机业务

三星周日表示,已出售硬盘厂商希捷、芯片公司Rambus、半导体制造设备厂商ASML,以及日本电子公司夏普的股份。由于发生了电池起火爆炸事故,三星本月宣布,将召回250万部Galaxy Note 7手机。三星没有披露,这些股份出售将带来多少现金,但筹集这些现金将有助于应对召回事件所需的成本。

在李在镕的带领下,三星正在剥离非核心资产,筹集现金。三星目前正寻求开拓生物制药等其他领域。

过去10年中,三星利用大规模的制造能力去开拓智能手机、电视机,以及显示器和半导体等元件市场,然而三星高管认为,这些市场目前无法像以往一样给三星带来较大的增长。在智能手机市场,三星正面临中国和印度公司的竞争,这些公司以低价提供了性能强大的手机。与此同时,苹果的新款iPhone于上周五开售。

在周日的公告中,三星表示,已出售所持全部的希捷4.2%股份,以及所持全部的4.5% Rambus股份。此外,三星出售所持一半的2.9% ASML股份,以及全部的0.7%夏普股份。

消息人士上周表示,三星将以6.7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ASML的一半股份。根据周五的收盘价,三星持有的Rambus、希捷和夏普股份总价值超过5亿美元

三星在公告中表示,这些股份出售的目的是"专注于核心业务",优化和梳理投资资产。三星与这些公司的业务合作不会受到影响。

由于近期的手机召回事件,投资者开始抛售三星股份。9月9日,三星市值缩水了超过100亿美元,而随后的周一再次下跌159亿美元。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