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Uber:乘客投诉遭遇“幽灵车”可获全额退款

除了北京、上海之外,目前在成都、深圳、青岛等地都出现了“幽灵车”的身影,优步官方回应称,上述行为是由司机刷单行为所导致。目前针对此事正在调查中,暂时还无法确定在北京到底有多少乘客遭遇了“幽灵车”。这些司机刷单的具体流程也需要进一步调查。

本质上,“幽灵车”是一种依托于网约车的诈骗刷单,部分消费者由于损失金额较小或者不清楚原因放弃追款,给刷单者可乘之机。

本次刷单的具体方式和影响尚在调查,优步表示将持续通过技术打击该类行为,同时积极收集各类证据,转交公安部门,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此前,北京、上海两地法院分别就网约车刷单案进行宣判,涉事人员因诈骗罪最高获刑一年。乘客若碰到类似问题,可直接跟客服反馈,对于因此而产生的车费,客服与技术部门在尽快核实后将操作全额退款。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