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车之父”网上授课:在家也能做飞行汽车


  无人车之父塞巴斯蒂安·特龙(Sebastian Thrun)的硅谷在线学校“优达学城”(Udacity)颁发其飞行汽车工程的首个“纳米学位”,说明特龙已经把目光转向了天空。

  从空中客车到亚马逊再到优步,这些公司都在加快自主飞行器的开发,特龙认为“在未来几年内,这将是这个星球上最热门的话题”。他也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在这个新兴技术领域占据前沿。

  特龙介绍说,自2016年以来,在线学校的无人驾驶汽车计划已经吸引了5万名申请者。2月下旬开始的新无人驾驶汽车课程还会吸引至少一万名申请者。优达学城提供两个12周的学期,每个学期1200美元,包括空中机器人课程和智能空气系统课程,在传统学位课程的一小部分时间内提供在线认证。

  特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创建无人驾驶汽车计划的动机与推动学校广泛宣传无人驾驶汽车课程的动机相似。他说,“现在要想聘请到合格的人员去运用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来设计未来车辆,无论是地面汽车还是空中汽车,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工程师太稀缺了。我们不乏聪明的人,但缺少的是教育”。

  特龙仍然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顾问,并保持与Alphabet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有紧密联系。佩奇是基蒂霍克公司(Kitty Hawk Corp)的投资者,该公司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创业公司,其创建目标是“让个人飞行的梦想成为现实”。特龙也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共同所有者。

  基蒂霍克的首个模型叫做“飞行者”(Flyer),它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飞行汽车,而更像是一种能够垂直起降的单人无人驾驶飞机,不需要车轮。

  “说‘飞行汽车’可能有点用词不当,更多是为了吸引眼球”,特龙说,他已经和佩里等人合作开发自主飞行器。

  “现在感觉像是科幻小说”,特龙说,“但是随着谷歌和亚马逊的加入,未来一两年内在该领域会有大动作”。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