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靠近地球飞行的小行星

昨晚,一颗小行星越过地球,与地球“最亲密接触”了115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地天体研究中心(CNEOS)说,名为“ 2019 TA7”的天体正在“经过”地球,距离地球150万公里。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数据表明,这是自1904年以来最接近地球的太空岩石。1904年,太空岩石以290万公里的距离席卷了整个地球。

根据15日报道的美国《新闻周刊》网站,“ 2019 TA7”的直径在15米至35米之间,对地球“具有情感感”。今年6月,它与地球进行了面对面的接触,距离地球约5698万公里;到2020年10月,它将再次越过地球2350万公里。

天文学家将“ 2019 TA7”统称为“近地天体”(NEO),这是一颗距太阳1.94亿公里,距地球482,800公里的彗星或小行星。目前,有超过20,000个近地天体“浮出水面”,其中绝大多数是小行星,天文学家不断以每周30个的速度不断寻找新近地天体。

其中大约5,000个NEO被归类为“潜在危险”。尽管这听起来有些可怕,但这仅意味着它们与地球的最近距离小于0.05天文单位(747,989公里),并且直径超过140米。

目前,小行星“ Benu”是科学家一直密切关注的目标之一。 ——尽管在未来200年内不太可能撞击地球,但“源频谱解释资源安全性风化层识别检测器”目前正在研究中。进行观察。

CNEOS领导人保罗·乔达斯(Paul Jordas)此前曾告诉《新闻周刊》,在当前情况下,“贝努”号撞击地球的概率为千分之一;但是,随着有关其轨迹的数据越来越多,预期几率将降至零。

尽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还没有发现太空有任何重大危险,但这并不妨碍科学家们提前计划。毕竟,一颗小行星的撞击可能会给地球带来灾难。例如,6600万年前,一颗小行星撞击了地球,导致恐龙灭绝。

有鉴于此,美国宇航局和欧洲航天局正在共同执行一项雄心勃勃的任务——“小行星撞击变形评估”项目,该项目将使用两个航天器使小行星偏转,具体而言:使用航天器撞击较小的小行星地球和火星之间的双小行星系统“双子座”中的一个偏转了它的轨道;然后,第二艘航天器调查撞击位置并收集相关信息。影响数据。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