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人类社会发展的十大科学问题

科学技术的创新发展使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得到了惊人的改善,但同时也带来了严重而令人担忧的挑战。 16日,在第一届世界科学技术与发展论坛上,蔡荣根院士与爱思唯尔·安妮·基特森(Elsevier Anne Kitson)高级副主席代表论坛组委会共同发布了2019年人类社会发展的十大科学问题。/p>蔡荣根说,实现可持续的人类发展是任何国家或组织都不能独立实现的,必须在全球范围内共同努力。为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有关机构汇聚了世界一流科学家的智慧,并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最基本需求出发,提出了亟待解决的十大科学问题。环境和能源。

健康领域的问题是:如何预防和阻止大规模的新传染病流行;社会变化如何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他们能否对未来人类疾病做出准确而全面的预测;哪些新技术可以用于癌症的早期诊断和预后监测。

环境领域的问题是:人类如何在安全地球的边界内继续发展?如何有效解决跨界空气,水和土壤的污染;如何实现废水和污水的完全净化。

能源领域的问题是:核聚变控制能否在未来解决人类的能源问题?如何有效地转换和存储新能源;大城市如何实现能源-水-食品供应的平衡与平等。

蔡荣根强调,全球问题需要全球解决方案,特别是对于与气候,空气,水,土壤和海洋有关的一系列跨界问题。各国应共同努力,寻求解决方案以寻求科学答案。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