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频道

农业牵手创意 宁夏稻渔空间彩色水稻种出“网红”新风景

姜雨薇 摄  8月14日,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来到了宁夏稻渔空间生态休闲观光园,感受农旅结合的新魅力。

四十三载的村小坚守 记江西横寨乡红卫教学点教师罗光祥

红卫教学点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横寨乡最偏远的寨坑村,罗光祥从参加工作起就一直在这所学校,一晃就是43年。如今,红卫教学点已经成为横寨乡设施完善的村级小学,学校设施更完善了,安全有保障了,孩子们学得更安心。

海外生子“碰壁” 孕妈告月子中心

海外生子已不是新鲜事,提供此类服务的月子中心也应运而生。昨天,海淀法院判决一起案件,孕妈出国生子屡屡“碰壁”,其认为月子中心的承诺构成欺诈,要求三倍赔偿,但遭法院驳回。最终,法院判决月子中心向卢女士退还首付款和机票款共计3 3万余元。

央行整治拒收现金满月初见成:“无现金”?不可以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表示,拒收现金行为既损害了人民币的法定地位,也损害了消费者对支付方式的选择权,更不利于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形成。央行有关负责人指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为履行反洗钱、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法定义务,应当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进行支付的,应当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天通苑北地下群租治理基本完成

”  不仅仅是9号楼,天通苑北地区的地下仓储空间,但凡出租的也都完成了整治。去除今年来已经整治完成的300套群租房外,天通苑北街道目前建立了群租台账1930套,按照每天6户左右治理的速度,在完成群租房整治工作的同时做到动态清零。

民警72条短信救回轻生男子

男子刚刚离职,又因与父母发生争执,一时间想不通,想要轻生。8月8日15时许,双榆树派出所接到110报警,事主李女士称接到儿子想要轻生的短信,让民警赶紧帮忙联系儿子。

大病转诊为何患上了关系依赖症

“关系”在大病的转诊中就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有方方面面的关系或者把方方面面的关系都用好用恰当了,你就能够成功转诊,得到更加合理有效的治疗。既如此,“关系”在大病的转诊中就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地铁壁画雕塑受损迟迟不修有隐情

南锣鼓巷站的幕墙砖缺失。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大部分“伸手”乘客在被问及为何要触摸雕塑时,都会意识到自己行为不妥。”  一位地铁一线员工建议,地铁艺术品如今已经成为新建线路的“标配”,在建设过程中最好提前准备一些备品备件,一旦发生残损可以随时替换修补。

瑞金有支志愿清洁队

(刘效江、曾美昌)“脱贫先脱脏,扶贫先扶志。截至目前,该市巾帼志愿清洁队吸纳队员3600余人,建村级巾帼志愿清洁队240支,开展“清洁家庭”活动1900余次,农村家庭人居环境“由乱到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千非法枪支收缴入库待销毁

昨天上午,警方将近两年收缴的1048支各类枪支、2007支仿真枪、4 2万多把刀具等分门别类、清点登记后集中上交入库。经查,该枪系孙某从网上购买枪支零件后自行组装,公安机关对孙某相关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受台风“贝碧嘉”影响 广铁部分列车停运

铁路部门表示,将密切关注台风“贝碧嘉”动态,并依据台风影响程度,及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和实时发布相关列车运行调整资讯。

19座以上客车17日12时起可走滨莱高速

S29滨莱高速淄博西枢纽立交至莱芜段自7月31日起试行单幅双向通车方案至今已有十余天。淄博市公安局、莱芜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S29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工程施工期间道路单幅双向通行车辆限速限行的通告》。

为了拉客来看房不惜自费发红包

◥8月11日,在济南北部一楼盘,周末来看房的人并不多。孙大海表示,济南规范市场秩序可能会出一些政策,在交易环节、中介、代理商、开发商销售方面采取严格规定,营造良好的市场交易氛围。

2018年宁夏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大赛面向社会征集作品

(于翔 李佩珊)为实施好科普创作繁荣发展工程,拓宽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渠道,记者14日从宁夏科协获悉,日前,“2018年宁夏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大赛”正

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副巡视员王曙晓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副巡视员王曙晓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宁夏:建好“一张网” 深化“放管服”

马文贵家住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福宁村,在村里的民生服务代办点,代办人员只要登录宁夏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就能帮村民办理一些民生事项的网上咨询申报、网上受理办理等。

非遗成为必修课——晋中学院非遗进校园一瞥

李明珍,国家一级编导、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还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左权小花戏”的代表性传承人,有“小花戏泰斗”的美誉。

网络差评师扰乱电商经营秩序 终要为失信“买单”

加强监督管理 建立甄别机制   网络差评师终要为失信“买单”  本报记者 李万祥  近日,江苏省海门市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关于电商平台诉网络差评

吉林多地降下暴雨 部分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

13日至14日,吉林出现明显降雨天气,中东部地区降雨量较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和大暴雨。吉林省气象局发布的雨量监测结果显示,截至14日8时,吉林全省平均降雨量25 4毫米,其中吉林磐石、桦甸、伊通等地降雨量较大,磐石降雨量达154毫米。

上海科学家用新转基因技术大量获取蜘蛛丝蛋白

记者14日从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获悉,该单位的谭安江研究组耗时4年多,利用基因组编辑家蚕,大量获取蜘蛛丝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