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频道

不打工的农村网红也有梦想和奋斗

----------------------------------------------  随着短视频的兴起,一批网红也在快速诞生。不管是当网红还是打工,依靠自己的能力,努力工作才能拥有更加美好的人生。

北京教育考试院:北京中考没有泄题 没有超纲

2018年北京市中考语文试卷第21题的题目设计与方言无关,符合《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考试说明》对现代文阅读的相关要求,并未超纲。北京市首次新中考成绩已经出炉,考生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查询。

湖南娄底护士邱波冒险抢救伤员 网上传为佳话

7月3日19点30分左右,湖南娄底市娄星区长青商业街C区公厕旁发生一起命案。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专科的护士邱波回忆,案发时,她正与表姐在该商业街吃小吃。

轿车翻进水库3人命悬一线 19岁小伙救人后悄然离去

正在这时,在水库对面居住的王大叔也从水中游了过来,班车上的司机也下来帮忙。”据司机说,在徐庆昌妈妈几番劝说下,他才勉强同意拍照。

北京朝阳企业登记档案可微信预约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工商朝阳分局获悉,日前,朝阳工商携手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了企业登记档案“微服务”便利预约,企业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企业档案查询取号、在线取号两项服务,节省等待时间。

村支书冒领补助款30余万元 因30页举报信被盯上

“文件上的名字根本不是我签的,这房子都要塌了,我和蔡成龙提过好多次要维修,他都没答应。

青岛海关抓获通缉在逃11年犯罪嫌疑人

2017年底,青岛海关缉私局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发现付某已偷渡回国,并更换身份在深圳活动。

北京首次“新中考”成绩4日公布

昨天中午,本市首次“新中考”成绩查询系统开通,北京教育考试院同时公布了各区分数段人数统计。今年中考志愿填报也将于7月7日至11日进行,考生需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志愿填报。

可在“公厕”中看世界杯:江苏开启“后厕所时代”新生活

题:可在“公厕”中看世界杯:江苏开启“后厕所时代”新生活  中新社记者 刘林 钟升  进入7月,暑意渐浓。

河南检方远程庭审第一案启幕 “足不出院”公诉杀人案

谈及这次形式特别的“出庭”,河南省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该案检察官付明说,最直观的感受是“变与不变”。

进入高考录取季,这七类招生骗局要警惕

7月以来,各地陆续启动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各类招生骗局也进入高发期。

澜沧江—湄公河流域5国海事搜救人员到珠江口实践学习

(郭军 陈远亮)记者5日从广东海事局获悉,来自柬埔寨、缅甸、老挝、泰国、越南等五国海事搜救部门的40名学员,4日乘坐广东海事局海事执法船“海巡0966

陕西持续降雨致11县区发生洪涝灾害 2.5万人受灾

(记者 田进)记者5日从陕西省民政厅了解到,持续降雨致使该省汉中、商洛、宝鸡、西安等4个设区市11县(区)发生洪涝灾害,共造成2 5万人受灾。

海南万宁一小型飞机失事致1死1失踪 正在全力搜救

记者5日从海南消防部门获悉,7月4日下午,一架水陆两栖的小型飞机在例行飞行训练时失事坠入万宁水库中。

毕节辟谣“老人住山洞与鼠为伴”:2003年获安置,已过世

近日,一组“贵州苏姓残疾老人住山洞,一天只吃一顿饭,与老鼠为伴”的照片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等地流传。据了解,该老人一直是五保户,无儿无女,一人独自生活,入住安置房直至2013年过世。

“葛宇路”事件后 北京1006条道路告别“无名”

本市持续近一年的整治无名路专项工作近日结束,全市1006条道路不再“无名”。市规划国土委地名管理处副处长郭健介绍,第三批,也是最后一批无名路命名涉及朝阳、海淀、丰台、通州等8区,共275条,其中朝阳区最多,为109条。

广东摧毁一批涉黑恶团伙获公安部奖励 民众举报最高奖50万

陈骥旻 摄  日前,警方彻底捣毁了盘踞在汕头多年的谢某忠黑社会性质组织,缴获小汽车、枪支、弹药、保险柜、账本等涉案物品一批。

北京上千条道路告别“无名”

据北京市规划国土委5日通报,截止6月底,该项工作已顺利结束,北京共有1006条无名路完成命名。

浙江革命老区因路而兴 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年增10倍   

题:浙江革命老区因路而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年增10倍  作者:张斌 罗媛安  四明湖畔,浙江宁波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的红色印记清晰可见。

北京市中小学欺凌治理方案公布:发生须限时上报

解决校园欺凌,北京市各区按照年初北京市教委发布的实施方案,至六月底前,纷纷出台了各自的具体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