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致20吨柴油泄露


  昨日,元磨高速公路玉溪段一大桥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柴油罐车的油罐被后面超车的货车碰撞,导致油罐左侧破损发生柴油泄漏。地面被泄露的柴油浸染,造成此路段交通堵塞。

  事故发生后,元江消防大队官兵迅速到达现场,联合高速公路交警对柴油浸染的车道进行安全隔离,并铺设两支水枪,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柴油起火或爆炸事故进行安全防范。消防官兵与交警还将锯末铺撒到被柴油侵染的路面上,用锯末吸附柴油,防止柴油扩散污染周围环境。

  据油罐车司机介绍,油罐车内原本装载有20吨柴油,行驶到事故地点时,后面的货车在超车时碰撞到油罐,发生了柴油泄漏。油罐车司机将事故上报所属公司,该公司派出替换的油罐车赶赴现场进行柴油倒灌。倒灌结束后,消防官兵和交警一起将吸附柴油的锯末清扫干净,防止泄漏的柴油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

  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泄漏柴油相关处置工作基本完成。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