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杨凌:协会+银行开辟“民企新28条”落地试验田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杨凌示范区中小企业协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杨凌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杨凌示范区中小企业协会与杨凌农村商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贯彻落实“民企新28条”开辟了一块试验田。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展宏,杨陵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陈辉,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王发友,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原副书记、中小企业协会名誉会长万为瑞,杨凌示范区中小企业协会会长鲁智峰,杨凌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陈东平等领导和嘉宾见证了签约仪式。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营企业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和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国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中共中央、国务院就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提出28条意见,其中3条聚焦民营企业融资和贷款,示范区中小企业协会研读、领会“民企新28条”精神,主动出击,发挥协会纽带作用和为会员企业服务的职责,与杨凌农商行等银行机构积极对接,合理增加信用贷款,根据会员企业贷款需求,主动对接农商行,为中小企业争取贷款到期不还本续贷,进一步降低民营和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为“民企新28条”在我国首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杨凌的落地开辟了一块试验田。

  

 

  会上,鲁智峰会长作《2019年中小企业协会工作报告》,向与会领导、嘉宾、会员企业汇报了2019年工作,并提出了2020年工作计划和重点发展方向;对张纪强等6名协会2019年度慈善公益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杨凌示范区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陈让民、杨凌农村商业银行行长王鸿钢,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杨凌农村商业银行行长王鸿钢宣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条承诺;王发友会长、管委会副主任蒋展宏分别致辞和讲话,为中小企业鼓劲打气。王发友会长在致辞中说看到杨凌中小企业协会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要走出去,扩思路,找合作,促发展。协会要搞好自身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以会员为中心,积极开展各类会员活动。主动与其他商协会建立合作关系,打造协同型、服务型社团组织。同时协会也要打造专业化、平台化服务模式,紧跟时代发展大势,聚焦战略新兴产业,通过与领军企业合作,共同培育中小企业的优质产品,挖掘一批专业化程度高、服务能力强的优质服务机构,助推杨凌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管委会副主任蒋展宏在讲话中说长期以来党工委管委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态度是鲜明的,立场是坚定的,今年围绕工业企业稳产达效和扩销促产出台了工业稳增长促投资系列措施,今后将持续聚焦融资难,降成本难,要素保障难,科技创新难等问题,推出政策举措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

  协会汇报了《2019年协会财务收支情况》;政企沟通、财税咨询、法律服务、金融支持、校企联盟、安全生产等六大平台分别做年度工作报告;表彰了14名优秀会员、3名杰出管理奖、2名优秀平台奖、5名突出贡献奖;为22家新增会员单位、6家新增理事单位、3家新增副会长单位授牌;新会员代表表态发言;示范区工业和商务局局长刘仲山、示范区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霍军、示范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继广、示范区工商联书记段永宏等嘉宾分别从示范区支持中小企业相关政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和推介。

  

 

  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规范化机制化政企沟通渠道,示范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同企业家一同观看了由会员企业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和诉求。

  杨凌示范区各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15个兄弟协会负责人,协会名誉会长、专家、顾问,金融单位、新闻媒体等5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