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晋食品安全论坛暨“民以食为天”第七届百姓放心品牌颁奖典礼举行

  (通讯员:毛鸿飞)“初心不改,捍卫放心食品荣誉尊严……”,近500人右手放在胸口,齐声诵读《百姓方向品牌守护宣言》,这一幕发生在1月9日山西国贸饭店。当日,一场以“不忘初心,百姓放心品牌拥抱春天”为主题的三晋食品安全论坛暨“民以食为天”第七届百姓放心品牌颁奖典礼在山西太原举行。权威的嘉宾阵容、久负盛名的品牌、深远的行业影响力和渗透力,为提高我省食品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讲好品牌故事,树立山西品牌形象,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

  

 

  据了解,截止目前三晋食品安全论坛已连续开展7年,活动旨在通过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品牌专家、知名企业高管对食品安全文化反思、价值回归、路径选择等话题的分享,并结合成果展示、品牌推介、贸易洽谈、专场会议等,期间通过活动发掘表彰了一大批“用人品做食品,用良心做食品”的企业及企业家,为我省食品安全提升及企业品牌的建立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此次论坛上,山西百姓放心食品品牌推选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西省社会事务调查中心主任刘宏生着重介绍了2019年发布实施的《百姓放心品牌(食品/餐饮) 评价通则》(T/SXBCP001-2019)团体标准,以及持续开展“人人都是食品安全监督(宣传)员”招募、食品安全专项基金公益捐赠等活动,同时对于2020年的发展做出了新的规划。他表示,随着本届论坛的召开,也会持续擦亮“百姓放心品牌”金字招牌、推动食品安全形势持续改善、推动山西食品品牌高质量发展。

  

 

  

 

  论坛分享环节中,中国联通山西分公司政企创新业务支撑中心总经理刘军从5G商用溯源与食品安全角度分享了他的观点。质量先锋工程组委会主任、中国质量直播间采编主任高一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山西医科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程景民教授分别就《质量先锋工程——寻找中国质量倡导者》、《2019食品安全风险认知调查报告》进行了相关内容的权威发布。此外,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法规处韩海金处长解读“减税降费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的税收优惠政策。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百姓渔村代表进行了品牌建设分享。

  

 

  

 

  为了嘉奖食品安全行业楷模,表彰过去一年中为行业增长和创新做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本次论坛还为百姓放心食品品牌、百姓放心餐饮/酒店品牌等举行了颁奖。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