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工伤预防工作组开展专业人才培训

  为切实做好区教育系统2021年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培训提高学校安全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确保2021年安全工作圆满收官,2021年12月23日,金牛区人社局联合区教育局开展工伤预防专业人才培训。

  此次专业人才培训班在2020年导师培训班的基础上升级,邀请安全领域权威专家对高校安全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安全业务培训。专家首先普及了《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立法背景,简述工伤、工伤保险的概念,并讲解工伤保险基金、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法律责任等内容。随后就新《安全生产法》的总体目标与改动展开讲解,参训人员认真聆听并记录。

  “此次安全生产法修改,修改力度大、涉及条文多,我们更需要接受今天这样专业的培训,后续才能更好地参与协助工伤预防工作的开展。”参训人员说到。

  金牛区人社局积极响应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要求,学习、解读和深入贯彻执行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后续将继续开展此类专业培训,为培育现代化工伤预防师资队伍添砖加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人社人应有的力量。

  

 

  图 1 培训现场

  

 

  图 2 专家进行讲解

  

 

  图 3 参训人员认真聆听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