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工伤预防工作组开展第一轮年后复工安全大巡查及工伤预防培训宣传工作

  新年过后,各企业已陆续开始复工,为引导辖区内用人单位提高工伤预防主题责任意识,增强劳动者安全防护意识,金牛区工伤预防工作组于2022年2月开展第一轮年后复工安全大巡查及工伤预防培训宣传工作,本轮巡查走进大成市场等复工市场。

  此次检查对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场所是否禁烟、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预案是否建立、监控设施的运行和记录情况、消防器材的维护管理情况;营业日志记录情况、用电、用水、防火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场所内是否存在火灾隐患等内容进行检查,做到检查一处,隐患排除一处。

  检查中, 河门口所针对2家经营场所存在的安全问题,消防安全通道堆放杂物、用电线路凌乱、等安全隐患等问题,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各经营单位尽快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随后召集时长管理人员进行培训。

  接下来,金牛区工伤预防工作组将继续开展下一轮相关工作,帮助企业把控每一分安全环节,做到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解决。

  图一 安全检查现场

  图二 安全专家展开培训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