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携手90后墙绘艺术家Vance,用色彩在孩子们心中撒下爱的种子

  2017年,90后墙绘艺术家Vance通过好友介绍,主动联系到立邦,并参与到「为爱上色」项目之中。而他与立邦的这趟公益之旅,一走便是五年。

  90后墙绘艺术家Vance

  早在2009年,立邦便发起了「为爱上色」公益项目,并于2016年,正式启动「为爱上色」艺术+项目,邀请国内外知名墙绘艺术家和设计师,将艺术和色彩融入当地文化,为农村及城市创造独特的艺术人文风景,更为世界带去爱、色彩与欢乐。

  立邦「为爱上色」项目所传递出的公益理念,将Vance深深吸引。他谈到:“最初接触到立邦「为爱上色」项目,是因为我看到有一位智利的艺术家朋友参与,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我发现自己非常感兴趣,便给工作人员发了邮件,询问更多细节。”随后,Vance毅然决然地参与其中,并将「为爱上色」旅程视作一趟心灵净化之旅。他相信,乡土田野间,最打动他的,正是孩子们质朴、坚韧的品格和清澈的双眸。

  在「为爱上色」这趟旅途中,Vance创作了一幅幅令人耳目一新并饱含寓意的墙绘作品,其中包括贵州交麻小学的《星际童梦》、上海浦东的《生命的奇迹,梦入极光》、重庆巫山县朝元小学的《起舞》等等,为希望小学、城市风光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爱上色」艺术+ Vance墙绘作品——上海浦东《生命的奇迹,梦入极光》& 重庆巫山县朝元小学《起·舞》

  谈及创作灵感时,Vance表示:“我开始创作《星际童梦》的当天,正好遇上神舟十三号发射,跟我构思中让小朋友成为一个小宇航员的想法一致。如果我的这幅画能让小朋友对太空产生兴趣,从而埋下种子扎实学习,哪怕在100个学生中打动了1个,也是更好的改变。”于是,Vance以星空和追梦为主题进行了墙绘创作,希望在贵州这片自由的乐土上,每个孩子都能像小小宇航员一样,用童心放肆追逐梦想世界,让每一个生动的梦,都能在不久后熠熠生辉。

  「为爱上色」艺术+Vance墙绘作品——贵州交麻小学《星际童梦》

  在创作的过程中,Vance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大家会由此看到中国的艺术家也在用这样的方式去表达对儿童的关爱,让他们知道除了公益组织外,还有越来越多像立邦一样的企业加入到公益的行列中来。”立邦「为爱上色」与Vance携手相伴五年,双方不断用色彩打开孩子们想象的枷锁,共同推动艺术教育公平,为孩子们的生活与未来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

  进行墙绘时的Vance

  五年来,Vance保持着最初的那份赤诚与好奇,他期待在之后的道路上,能够始终记得自己为了什么而出发。立邦也将继续秉持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坚守,在公益的道路上,携手Vance以及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各界伙伴迈步向前,为孩子们的成长与梦想刷新缤纷色彩,激发他们对世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Vance与孩子们的合照

  截至2021年底,立邦「为爱上色」项目共计为383所乡村学校刷新校园空间。经历十余年的发展,立邦「为爱上色」项目已经成为一个开放、分享、可持续的公益平台。立邦相信,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梦想家,而想象,或许正萌发于欢乐自由的童年土壤,只要在艺术上给予他们一点启发,孩子们的未来就会展现出更多的可能性。未来,立邦将号召更多人一起加入「为爱上色」的队伍,用色彩和艺术,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爱的种子,静待花开的那一刻,生命将散发出不同寻常的力量。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