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芒卷首语】 靠智商得到录用 靠情商得到提拔

苏芒

  世界上最大的人群不是白种人,不是黄种人,更不分美洲亚洲,而是工作族。我们每天打交道的人,无论说哪种语言,都是围绕着工作。

  而我通常认为,工作族不分CEO、助理、经理等等职业,我把他们分为三类人:“制造问题无力解决的人”、“面对问题不知道怎么办的人”、还有“解决问题的人”。

  有一个众所周知的数据,20%的人创造着80%企业的利润,而这些人是核心、是骨干、是一个企业里最重要的那群人。工作族的问题有大有小,每个岗位都有自己的问题。而我,每天也在解决各种问题上来回地绕。

  我很佩服一个人,他最近几年的时尚圈很重要,几乎扭转了一个品牌,几乎创造了一个世纪的流行潮流,那就是 Alessandro Michele,现在的 GUCCI 在他的带领下就像一辆载满香槟和乘客的嘉年华火车,谁也不知道下一站在哪里。

  因为品牌太火了,有一位叫 Trouble Andrew 的年轻艺术家突发奇想地搞起了“山寨版”的品牌体验空间,居然还拥有一群粉丝,成了气候。这可侵犯了国际一线品牌的权益,而 Michele 却觉得,你别恶搞我了,你还是直接跟我合作吧,就这样把 Trouble 收编,为他所用。Michele 绝对是一个擅长解决问题的人,智商和情商双满分。

  所以,就算是身怀绝技的武林高手,没有适应环境的生存能力,没有迅速的应变能力,绝技也变不成生存的本领。抛开解决问题的人一定是不服输的人,崎岖路能垂直攀登,不顺利可以迅速调整情绪,重头来过,很通俗地讲,具有强抗压性,不放弃任何解决困难的机会,人的一生不就是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吗?

  我相信每一个职场人都喜欢同擅长解决问题的人打交道,只有解决问题才能获得高度的关注,你想要的江湖地位,统统取决于你老板认为你能解决问题的程度。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