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外国小伙伴纠结中国人怎么用筷子喝汤!

  中国人吃饭大多都是使用筷子的,无论是吃面条还是吃米饭对于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对于外国人来说筷子简直吃他们吃饭的噩梦,基本很少人外国人会使用筷子来吃饭,特别有一个问题困惑了非常多的外国人,那就是用筷子吃饭的中国人是怎么喝汤的?

  因为中西文化的差异,中餐与西餐所使用的餐具也就不同,西餐中餐具是非常多的,特别是正宗的法国大餐所使用的餐具更是多得不得了,每一样食物都有它专门得餐具,就连喝汤都有好几种勺子可以使用,而筷子就如同两根长木条,用它喝汤肯定是喝不到的,而中国人吃饭大多都是只用筷子而不用勺子,所以很多外国人就纠结中国人没有用勺子该如何喝汤!

  其实中国人喝汤是可以不用勺子的,咱们在外面吃饭基本都是会给你配一些餐具,餐具大多是一个盘子,一双筷子,一个茶杯一个酒杯以及小碗,而这碗便是中国人解决用筷子不能喝汤的神器,在吃中餐时,想要喝汤便可以用汤勺将汤盛入小碗中,然后便可以直接端起碗喝了,这样既不会失礼,又能解决筷子吃饭不能喝汤的问题,你说这算不算神器?

  其实根本不需要究竟筷子吃饭不能喝汤的问题,对于外国人来说很多外国餐厅都不会配备小碗,基本都是一个杯子以及一个盘中,所以很少有外国人知道中国人喝汤是用的碗,所以给他们造成了用筷子吃饭无法喝汤的假象,这个问题只要你来了中国便能发现,究竟中餐中筷子不能喝汤的问题就像在究竟西餐中刀叉不能喝汤一样,但是无论是中餐还是西餐都有其他的餐具来进行辅助!

  中国历史几千年,早在很久之前便使用筷子来进行吃饭了,所以咱们的前人早就解决了这个问题了,所以咱们还有碗这种餐具啊!可以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餐文化也是博大精深啊!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