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赤道上的中爪哇山区下雪 万隆气温低至16度

  近日位于赤道上的印尼中爪哇沃诺梭波(Wonosobo)的迪恩山区(Dieng),遭遇天气突变天降霜雪,高地上的植物,叶子和草被雪覆盖着,出现白茫茫的一片,当地居民称之为爪哇岛的欧洲氛围。

  该地民众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极寒天气,当天气象局也发布了低达5 摄氏度的报告。

  据悉,爪哇岛下雪的天气从未见过,导致大量想要感受雪天氛围的游客陆续前往该地区。

  浓厚的雾气经常出现在该地区,有时候早上,有时候晚上。对于浓雾,当地已见怪不怪了,Dieng的海拔在2093,通常白天的气温的12-17度而晚上的气温为5-12度。

  而一般到了7月底8月初,该地的气温会更加寒冷,当地人已经习以为常。

  34岁的沃诺梭波居民Ruby告诉记者:“这是首次发生的极端天气,今早还下雪,直至下午时分仍觉寒冷刺骨。不过,诸如Plateu 迪恩地区、Prau山、Sikunir山丘等旅游区迄今仍为游客开放。”

  气候与气象局公关主任Harry Tirto Djatmiko对记者说明,处于澳洲北段的印尼,7-8月间一些处于赤道南端的地区,自南苏、楠榜、万登、西爪哇雅加达、中爪哇、东爪哇、峇厘直至东努省的天气 ,深受澳洲冬季寒风吹袭的影响所致。

  例如近期雅加达晨早气温达21摄氏度、万隆16度、东爪哇玛琅17度,西爪哇连旺9摄氏度,属高原的中爪哇迪恩山区,甚至气温低达5摄氏度。

  “早晨气温下降,中午刮起大风,午间再降温,再加上大海掀起巨浪,这都是极端天气的特征。

  这是每年例常的气象特征,呼吁民众身上加穿大衣。”

  不但是位于高低的Dieng遭遇极寒天气,就连雅加达附近的万隆,在上周的天气也降到的16度,

  印尼人民终于实现了在家不用开空调都可以穿皮夹克的日子了。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