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真的存在吗?日本有幼龙标本!十二生肖中为什么有龙

  世界未解之谜,龙真的存在吗?这是很多人都存在的疑惑。下面我们就来说道说道。

  在古代中国,有很多种动物形象都是人们崇拜的图腾,是吉祥的象征。传说中的神龙,以及涅槃重生的五彩凤凰,这些形象的存在都是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但是这些动物形象到底是人们想象出来的还是在现实生活中确有其物呢?

  对此世界上许多国家的专家都做过很多的探索,说法不一,是真是假终究还是说不清楚。

  对于龙的热爱,中国人可以说是超越了世界上所有国家的,毕竟几千年来我们都自诩为龙的传人,或许龙真的存在。

  不少专家学者认为,龙在古代典籍中大量出现,而且龙还出现在我国十二生肖中,其中十一生肖在现实中都是真实存在的。很多的专家都试图去发现一些龙的事实,寻找一些其存在的证据。

  很多人怀疑龙是一种鱼类,身体布满鳞片,身上有鳍,根据龙的形象,有人猜测它是皇带鱼。皇带鱼,体长达到5米,在水里面游的时候宛如游龙,不过,这种鱼并没有爪子,也并不会飞。

  我国在一次考古中发现了一个巨型游龙图案,这个图案有几千片绿松石组成的,其年代可以一直追溯到夏朝。这个事实不禁让人觉得龙或许真的存在。

  后来,在《盛京时报》报道的“蛟龙搁浅”事件中,很多史学家,考古学家对发现的蛟龙遗骸化验并研究,查阅相关古代有关龙描述的记载,基本上判定这就是一条蛟龙。不过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有力的证据证明龙真的存在。

  大家也知道,日本有条幼龙标本,不知是真是假。它收藏于日本大阪瑞龙寺,身长约1公尺左右,头上有角,嘴边有长须,眼形巨大,只有三只爪应该是水中蛟龙吧!

  后脚因退化短小,与蛇般的背脊,全身附有了鳞片,被涂满金漆,有经过防腐过程制成标本,与传说中的龙相比显然小了点,是一尾尚未长成熟的龙。

  不过,我还是有些相信龙的存在。

  第一,根据资料记载,我国十二生肖的出现时间可以追溯到西周,至今近三千年的历史,而且生肖里有11种是真是存在的,只有龙这种动物,我们至今只听其传说,不见其真容。如果没有龙存在过,把龙加入十二生肖是不是有点唐兀,有点违背常理。

  第二、根据华夏大地生物灭绝的常理推测。我们知道,很久以前在中原地区有着大量的大象,因为那时候气候比较温湿,适合大象生产,后来,由于气候变化,大象才慢慢灭绝了,据说夏商周时期军队还用大象打仗。

  再比如,秦汉时期,熊猫还遍地都是,根本不是什么保护动物,在陕西白鹿原一带还出土过熊猫的骸骨,然而两千多年后,熊猫已经快灭绝了,只是在四川有很少的熊猫,可见这两千多年来的沧海桑田,变化之大。

  在历史资料的记载中,龙是很稀有的动物,一种富有灵性的神奇生物,或许在西周时期,龙是存在的,只是处于几近灭绝的境地。以至于几千年后的今天,我们再也看不到龙的踪迹了。

  龙是否真的存在,众说纷纭,没有定论。你觉得龙存不存在呢?欢迎大家拿些证据来说道说道。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