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为做官苦寻宝地找到后故意自尽 后代命运不凡

  大家都知道,从古至今我们国家的人都非常相信玄学。在这样背景影响下,很多人相信自己只要能埋葬在一处风水宝地,将来肯定能保佑子孙出人头地。甚至可以封王开国也不一定。

  正是这样文化的影响,古代的人总是对于墓地进行反复的挑选,渴望自己能改变后代的命运。我们国家的历史悠长,除了正史也有很多奇闻故事,下文我们就说一个南宋堪舆的故事。

  在宋朝有个书生叫潘从源,他从小就饱读诗书,很早就考中秀才。但是,之后无论他如何的苦读都不能中举进士,自然就不能光耀门楣。等到自己儿子都开始参加科举的时候,自己仍旧是一个秀才而已。

  因为屡试不中,他只能在江西做一个正八品的教谕而已。在他的心中非常的不甘心,于是他就希望从自己祖传的堪舆之术中找到突破口。于是没事的时候,他就到处查看希望自己可以发现风水宝地。

  可是他苦寻好久,仍旧没有找到好地方。心灰意冷的他决定告老还乡,谁知竟然在回家的途中发现风水宝地。他乘坐马车经过兴国五里隘的时候,驻足休息的时候,他发现此处的风水不凡。

  经过仔细的考察后,他认为自己如果能够葬在此地,子孙必将非富即贵。可是,这里距离自己的老家是在太远,他又害怕被人捷足先登。于是,他苦思冥想之后就想到一个办法。

  他叫来自己的儿子潘仝,与儿子商议如何得到此地。他想到的办法是自己今天就死,然后占据此处。他和儿子到附近的村庄购买耕牛,然后和村民起冲突。争执中中,双方大打出手,而潘从源则被村民“失手”打死。按照计划,儿子向村民问罪,最终获得那片地让潘从源风光下葬。

  让人奇怪的是,潘从源埋葬没多久,他的儿子潘仝参见科举考试就获得状元,最后做官到内阁大学士。潘氏一族更是不断兴旺,潘仝长子为南宋光禄大夫,孙子跟随文天祥抗元,封大将军,宋朝最后一位兵部尚书。

  也许是潘从源的死对儿子有触动,也许真的是巧合。但是,历史总是这么的不可思议。对于这样的奇闻故事,确实让人吃惊。本文只做历史趣事,致富仍靠勤劳,不可迷信投机。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