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部落:渴了就喝牛血 盛行一夫多妻制

  在东非有这样一个民族,他们盛行一夫多妻制,因身姿挺拔地游走在草原上,被当时的欧洲殖民者称为“高贵的野蛮人”。

  马赛族,主要分布在肯尼亚南部和坦桑尼亚北部的草原地带。这个民族至今仍生活在严格的部落制度之下,由部落首领和长老会议负责管理。

  马赛人曾一度依靠武力统治东非相当大的面积达几个世纪之久,他们生活在草原、丛林中,与野兽为伍。

  不过,马赛人却不喜狩猎,甚至只是在庆典的时候才吃肉,而且从来不吃包括鱼类在内的野生动物。对自然的崇拜使他们远离了狩猎。

  马赛人的日常需要是由牲畜的奶和血提供的,他们口干了就拔出腰间的尖刀,朝牛脖子上一扎,拿根小草管就去吸,就像我们喝饮料。

  马赛人认为牛群是神的赐予,他们把牛群看成生命。在夜间,牛群关在村落里,甚至和主人共居一个茅舍。

  他们鄙视农耕生活,认为耕作使大地变得肮脏。图为钻木取火。

  马赛人住的茅屋极其简陋,墙面所用的材料是干草、泥土和牛粪合成的泥巴,房子不留窗子,入口处用有刺的树枝编制的栅栏遮挡。

  同时,在马赛人眼中,女性魅力的唯一标准,并非容貌,更不需智慧的头脑,而是屁股一定要大。他们认为屁股大的女人体格健壮,是生活条件好,富有的象征,而且生育能力强。

  马赛人女性的耳朵很大,有的大耳垂肩,女孩生下来就扎耳朵眼,以后逐渐加大饰物的重量,使耳朵越拉越长,洞也越来越大。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