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村民房前挖化粪池 竟挖出一批枪支弹药!

  近日,河池市公安局宜州分局龙头派出所接到龙头乡龙头街一村民唐某报警称,其在自家房前挖掘化粪池时,发现了一批被埋藏在地下疑似抗战时期的枪支和军用物品。

  村民唐某说,9月23日上午10时许,其在自己家门前打算挖个化粪池,在挖了大概20厘米深时,发现下面竟埋藏有以前遗留下来的一堆枪支,枪支都已经全部生锈,唐某决定报警,把枪支全部上交给公安机关处理。

  9月25日,河池市公安局宜州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会同宜州博物馆工作人员,赶到龙头乡挖掘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和了解情况。

  据统计,本次共发现短枪11支,长枪6支,疑似双管散弹枪1支,鸟铳枪管1支,电话听筒3个,铁马掌1个。现场工作人员在勘查过程中还发现一些零碎的枪支部件。

  宜州博物馆馆长韦建杰说,经过现场勘查和对物件的查看,初步判定这些物件应该是抗战时期使用的,跟宜州抗战历史有密切关系。

  据了解,龙头乡在抗日战争时期曾发生过沙沟隘、人仔山等数起成功阻击日军的战役。龙头抗日自卫队,曾经在一次又一次战斗中成功击毙11名日寇,这批枪支的出土是龙头抗战史上一个有力的证据。如此大规模抗日文物的发现,在宜州目前实属罕见。

  目前,这批枪支和军用物品暂时由公安机关保管,下一步将移交文物部门处理。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