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中最神秘且最具影响力的三大民间组织!

  说起神秘的民间组织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武侠小说中那些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大反派,他们总是隐藏在团团迷雾之中暗中操纵着江湖上的一切,但是实际上几乎所有的艺术形象都来源于真实的生活,虽然很多人并不相信这些神秘组织真实存在过,而在历史中却有着很多毫不逊色于小说中形象的神秘组织。

  虽然在很多人心中墨家是早已湮灭于历史中的东西,但是抗日战争时期刺杀日本军官的墨家子弟却又时刻提醒着人们,墨家从未消亡。当然也有人认为所谓的墨家子弟其实就是中国军民打出的一个幌子,但是究竟真相如何至今仍旧不为人知,墨家是否仍有传承也是当时很多人心中一生的谜团。

  第二明教,明教被世人所熟知应该归功于金庸所著的《倚天屠龙记》在小说之中就连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以及其手下大将都是明教中人,在稗官野史中明朝的明实际上就是明教的明。虽然《倚天屠龙记》只是一本武侠小说但是明教却是历史中真实存在过的。

  明教也被称之为摩尼教,历史中摩尼教最为著名的人物就是宋朝的反王方腊(就是水浒传中令一百单八将损兵折将的那个方腊)。摩尼教究竟从何而来,它所提倡的“食菜事魔”究竟是什么意思在历史中一直都有着争论,更为传奇的是摩尼教(后来演化为白莲教、红灯照等教派)这个地下宗教历经宋元明清各朝几乎历代都会有起义者带领信徒造反可谓是造反专业户。

  第三洪门,洪门由于民国时期支持孙中山发动辛亥革命以及后来在抗日战争中抵抗日军的种种事迹而被人们所熟知,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是洪门起源于明末清初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间组织。清朝时期洪门以反清复明为宗旨,民间盛传的天地会就是洪门的前身之一,同时洪门也是近代中国最为活跃的一个民间地下神秘组织。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