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无意挖出神秘地宫 竟让佛祖舍利重现天日

  提起考古一词,世人第一印象就是一群盗墓贼在挖掘祖坟,从而盗取墓中珍贵的陪葬品。这是世人对考古一词的错误理解。与盗墓贼的目的截然相反,考古专家为了保护墓中的文物不被他们盗取。

  他们对未发掘的墓葬进行保护性的挖掘,从而让墓中的文物更好的流传百世,让世人瞻仰的同时,更全面的还原历史真相。

  2008年为了响应国家建设龙城太原的号召,工人们在太原太行山西部挖蓄水池进行蓄水。另工人赶到意外的是,他们一铲子玩出可神秘地宫。

  由于施工现场在龙泉寺佛塔附近,他们此次发现极有可能发现了失传已久的唐代佛塔寺神秘地宫。

  山西太原文物部门得到消息后,专家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封锁。专家随后对神秘地宫进行了保护性发掘,他们在挖掘的过程中意外的发现了一根长58米的石函。为了避免历史上出现考古惨剧,这座神秘的石函迅速的运往晋祠博物馆。专家们对于这次打开神秘的石函十分期待。

  随着石函表面的铜棺、银棺的一层层开启,现场的专家顿时变得十分紧张。在银棺的内部有一个漂亮的蝴蝶结,他由极薄的丝绸系成。专家们为了保护立刻将丝绸转移到真空储物箱内。

  专家们推断,金棺椁里边很有可能有水晶棺椁或者玉棺,也有可能舍利子放在玻璃或者玛瑙瓶中。他们借助专业设备进行透视,考古人员看到了金棺内部的情况,金棺正中间有一个物件。他们推测里面应该就是珍贵的佛舍利,此次考古的最大难点就在于金冠上的丝绸蝴蝶结,毕竟存在了1300年保存完好的丝绸实在世界上是罕见的?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