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挺《悟空传》:修改有必要 不要情绪化打分

  根据今何在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悟空传》今日上映,不少书粉表示电影改动很多,不符合自己对于原著的想象。今天,原著作者今何在在豆瓣发长文,为电影呐喊,认为电影和小说是不同媒介,修改是必要的,不能情绪化打分,并表示,“这是最好看的西游电影之一,而且也是最好看的国产奇幻类电影之一,不服来战!”

  电影《悟空传》改编自今何在红极一时的同名网络小说。小说本身是以《大话西游》为基础,以另类方式讲述了孙悟空的抗争故事,其中包括孙悟空在内的角色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存在主义危机,整体调子偏文艺。

  早在电影上映前,因泄露时间有部分观众提前看了无特效版本,网上已经开始响起了一股声音,认为电影改动太大。电影上映后,电影和原著的比较再次成为热议话题。很多书粉表示电影改动很大,人物、情节和基调都有变化,有些人甚至因此愤而“给电影打一星”。

  作为原著作者和本片的编剧,今何在今天在豆瓣发长文力挺电影,认为如果严格按照小说来拍,需要拍六个小时,根本不符合电影的体量限制。并且,他认为电影和小说是两种不同的媒介,即便自己是坚定的“原著党”,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也发现严格按照原著是行不通的,“要文艺起来我吓死你”,“小说可以这么写,电影没法这么拍。”这样一来,今何在表示,改动就变得非常的必要。

  电影刚刚上映一天,目前,改变豆瓣评分已经跌到5.8分。今何在认为,观众打分不公平,很多人是“情绪化打分”,“比如我看见有人因为不符原著给悟空传打一星,但他给大闹天竺都打了三星。”他表示,“希望大家能针对国产电影的相对水平来打分,而不是用一部脑海中想象的完美电影来比较这部电影。”

  最后,今何在不忘为电影呐喊,电影虽不完美,但是,它是“最好看的西游电影之一,而且也是最好看的国产奇幻类电影之一”。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