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是奇葩》 韩童生再演虎父

韩童生

  由韩童生、陶慧敏、张晨光、经超、张佳宁等人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我的老爸是奇葩》将于8月15日登陆北京卫视品质剧场。该剧以“高考”作为契机,用轻喜剧的基调讲述了以常宝童(韩童生 饰)为首的一家四口酸甜苦辣的生活。这部剧也是韩童生继《大丈夫》、《虎妈猫爸》之后,再度饰演一位奇葩“虎父”。对此类角色驾轻就熟的韩童生笑称,其实成为“虎爸”专业户的原因可能是很多导演“以貌取人”,“我长得属于有一点凶猛。所以现在我尽量化妆,让眉毛不那么立,你看,今天还戴了个眼镜。”

  韩童生私下并非“虎父”

  此次韩童生在《我的老爸是奇葩》中塑造了一位性格非常极端的“奇葩”老爸常宝童。以韩童生的话来说,这个角色封建、刻板,特别希望自己身上没有实现的来让儿女帮他实现,以至于面对很多事情都过分较真,“例如他见不得那些不懂规矩的事。像在饭馆吃一顿饭,旁边的孩子勺子、筷子满天飞,那他就要过去教育一下;学校里面戒烟,我就在厕所里盯着。有的时候挺可爱,但是有的时候也是挺讨人嫌的。”

  虽然自己已经成为“虎爸”专业户,但韩童生却坦言,他私下并非“虎父”,反而非常温良恭俭让,“我不太喜欢吵架或者和别人大声说话,哪怕自己退一步,都不想和别人起冲突。”而他教育孩子的理念也是“和子女交朋友”,“我绝不会像我演过的这些角色,我还是希望孩子跟我说真话,那我会认真地告诉他我的意见,而非强加给孩子。”

  拧巴的父子最后总能和解

  《我的老爸是奇葩》以高考作为切入点,直面了目前社会中高考志愿选择、亲子代沟等热辣话题。剧中常宝童的儿子常天赐一而再、再而三地复读,但他自己的梦想却是当一位创业的软件开发工程师。在常天赐看来,高考并非唯一的出路,但他的“奇葩”老爸却一次次打压他的梦想。

  天赐的饰演者经超表示,刚开始在戏中他很难理解父亲的做法,“我不能接受父亲把他自己固有的想法和期望灌输到我的身上。”但随着角色的成长,他开始了解到父亲的用心,特别当他知道韩童生并非是他亲生父亲的时候,他开始决定上大学,圆父亲一个梦,“其实父亲无论是骂我,还是教育我,在这个大前提下,我都会和他产生一种不一样的深厚情感,毕竟儿子在最后总是会理解父亲的良苦用心。”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