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影讲好红色故事 《古田军号》“不仅要像,而且要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倪自放

8月25日,重大革命史诗电影《古田军号》全国路演活动在济南举行。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古田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古田军号》是获得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的作品中唯一一部电影。

著名导演陈力携主演王仁君(饰演毛泽东)、王志飞(饰演朱德)、孙维民(饰演林裁缝)亮相路演活动现场并与观众互动。王仁君生于山东聊城,王志飞父母都是山东人,两位主演带着他们精心演绎的作品回到故乡,接受家乡父老的检阅。

王仁君外形英俊挺拔,呈现在银幕上的是一个血气方刚、充满激情的全新的毛泽东形象。王志飞饰演的朱德,则展现出了敢做敢当、更立体、更全面且更接地气的军事领袖形象。

影片导演陈力表示,《古田军号》在表演上要求演员“不仅要像,而且要真”,力求展现出青年领袖的壮志豪情。“这些领袖人物,正是90年前的青年人,也是一代又一代国人的偶像。相信他们的激情与信仰,可以触动每一个人。”

电影《古田军号》取材于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用真诚的艺术表现和创新的手法,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影片主演王志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历史不是用来忘记的,历史从来都是需要铭记的。”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