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亮相“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

8月25日,电视剧《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剧组亮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启动仪式的现场。

电视剧《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由国家一级导演康洪雷携手青年导演刘翰轩共同执导;资深制片李义华担任制片人;斯琴高娃、涂们、李泓良、德姬、阿云嘎等主演,该剧讲述了伟大先辈与草原一起乘着时代之帆共同成长的故事,展现了新中国举国前进的时代脉搏,希望借此献歌草原,传递为祖国奉献青春的伟大精神。

该剧拥有531位剧组工作者与6000余名的演职人员,携带14902件道具与21003件服装,在307天的拍摄期间横跨五省,为还原纯正风土人情进行搜集及改编的蒙古族音乐共208首,同时搭建实景场地面积4万平米,配合演出马匹1000余匹。他们历经春秋冬雪用匠心刻画时代印记,大草原淳朴的民族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新风貌,记录了新中国不断向前迈进的伟大进程。

导演康洪雷在现场的发言环节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初心:“我从内蒙古高原走来,带着《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在中华优秀文化的构建和传承中,我们五十六个民族,守望相助,相互依存,取长补短、团结一心、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作为一部书写前辈扎根边疆建设祖国、赞美与致敬乌兰牧骑的电视剧作品,《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通过书写前辈扎根草原建设边疆的坚持与努力,将观众拉回历史的长河重新回溯祖国的历史征程,展现新中国带领各民族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变革。在此次创作中康洪雷导演延续了一贯的恢弘大气的剧作风格,用大气的视听语言展现出了乌兰牧骑的坚毅与浪漫;记录了乌兰牧骑将伟大的英雄事迹改编为歌舞,长期在戈壁、草原上辗转跋涉,不畏困难发扬艺术、四处巡演为人民传递积极美好正能量的过程。为人民起舞高歌的乌兰牧骑、顶着暴风挖水筑井的英勇先辈,这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画面展现了该剧的史诗气质,刻画出了乌兰牧骑忠于草原、勇于奉献的伟大精神。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