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喜剧形象 大鹏“铤而走险”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昨天,由青年导演甘剑宇执导,大鹏、欧豪、李梦主演的电影《铤而走险》在北京举行首映式。一向以喜剧形象示人的大鹏在电影中饰演了一个陷入困境与挣扎的小人物。他表示,这次自己在电影中的形象跟以往完全不同,估计观众很难认出他。

导演甘剑宇的毕业作品《小学鸡大电影》曾经在FIRST影展拿下学生单元的最佳剧情片,《铤而走险》是他的首部院线作品。导演甘剑宇和编剧李萌带领整个编剧团队历时两年反复打磨剧本,并请到剧本评估专家和剧本医生进行评估和反馈。影片讲述了大鹏饰演的修车工刘小俊,因欠下10万赌债倒卖黑车,却意外地被卷入儿童绑架案中。最终为了保护被绑的女孩,刘小俊一点点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平民英雄。

片方邀请了导演曹保平担任监制。甘剑宇说,曹老师是带着一把尺子进入的,这把尺子就是“现实主义”,“我和编剧李萌每修改到一个阶段都会发给曹老师看,他会给我们反馈是否达到尺度。”

欧豪也是首次饰演反派夏西,他和大鹏在影片中有很多动作戏,都是实战。导演甘剑宇说,为了不让演员受伤,动作戏都是先用电脑模拟出来,确保无误。尽管如此,拍摄时依然有险情,有场戏欧豪开车去撞另一辆车,突然一个弹跳,整个车都扬了起来,车翻了,停在悬崖边的坡上,半个车头都在外面,幸好一棵树把车挡下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5岁的小女孩乌兰托雅·朵在片中饰演小女孩奇奇,她跟大鹏饰演的刘小俊有很多对手戏。她的表演很老练,让大鹏和欧豪都竖起大拇指。

《铤而走险》此前曾入围今年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对于8月30日的公映,大鹏笑称,自己以往演多了喜剧,这次的角色非常有挑战性,“希望观众还能继续支持我,因为这样的剧本太难得了。”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