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笑礼相迎》第二季全面升级 40组相声新秀津门

本报讯(记者刘桂芳)由天津卫视频道打造原创专业相声节目《笑礼相迎》第二季正在紧张录制中。记者在录制现场看到,裘英俊担任主持人,巩汉林、郭冬临、高亚麟、白凯南等作为首席观察员坐镇。节目将于9月下旬与观众见面。

第二季《笑礼相迎》节目赛制全面升级,13期节目环环相扣,40组选手争夺8个晋级名额。复活赛的设置,让任何一组被淘汰的选手都有可能重返舞台。突围赛8进4,与复活赛决出的一组选手通过车轮战的方式角逐“笑礼相迎年度最佳相声人”。同时,来自全国的专业相声演员、喜剧人、相声班社经理人、各大媒体资深评论人及艺术院校负责人组成专业评审团,与来自各行业的大众观察团成员及首席观察员共同投票决定选手去留。

节目组从全国各地遴选出来的400组优秀演员中选拔40组上台展示。其中有“嘻哈包袱铺”相声演员刘钊、孙超,相声界里“最潮的双胞胎”大虎小虎兄弟、“高知”相声演员北大博士张宇识,还有窦晨光、张天雷、李宁等。

对于《笑礼相迎》去民间挖掘相声新人的做法,节目首席观察员巩汉林表示:“这个时代最重要、最珍贵的就是创新,只有求新求变才能走得远。《笑礼相迎》既结合了本土化的相声优势,同时又赋予了新时代的内涵。”

巩汉林因演小品被大众熟知,实际上他是相声科班出身。他告诉记者:“以前我说过相声,我师父是唐杰忠先生,后来误打误撞演了小品。毕竟好多年不说相声了,所以这次来参加《笑礼相迎》节目心里还有点忐忑,希望天津观众多给我鼓励。”

上图 巩汉林、裘英俊与参赛选手。

本报记者 王津摄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