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攀岩》中国首映 “攀岩大师”如何克服恐惧?

导演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和亚历克斯·霍诺德

★同场加映

前晚,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长片《徒手攀岩》在北京举办中国首映礼,导演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携攀岩家亚历克斯·霍诺德现身,分享有关攀岩、电影和人生的思考。

《徒手攀岩》记录了亚历克斯·霍诺德于2017年无保护徒手攀登“攀岩界的珠穆朗玛”酋长岩的全过程。影片由8位攀岩家兼摄影师组成团队共同协作,花了约两年半完成拍摄,呈现了亚历克斯和团队讨论、训练、登顶的全过程。

亚历克斯表示:“徒手攀登对我来说和别人一样,充满恐惧感。我的成功是建立在无数次的带绳索试攀爬、记录和熟悉每一个岩点,以及无数次失败的基础上的。”他透露,拍摄期间他曾到湖南的张家界进行攀登训练,“那里有很棒的自然风景和岩壁,很遗憾场景没有在影片里呈现”。导演伊丽莎白表示:“亚历克斯通过不断练习和尝试克服恐惧,攻克了人生的高峰。我觉得这部电影不光适合攀岩家或者户外爱好者看,也适合更多普通观众,因为每个人的人生当中都会面临这样的挑战。”

(王莉)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