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红岩魂》复排首演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报北京9月2日电 (记者郝赫)9月2日晚,临近北京长安街的二七剧场内掌声雷动。由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话剧团复排的红色经典话剧《红岩魂》在这里隆重首演。话剧以“行刑前24小时”为行动线,以时空交错的“讲故事+情境表演”的叙事方式,重塑家喻户晓的红色经典。

《红岩魂》由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国话影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上海裕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根据罗广斌、杨益言创作的小说《红岩》中的人物与事件改编而成,通过塑造白公馆内、渣滓洞中共产党人的英雄群像,展现共产党人高尚的革命情怀和不朽的人格魅力,生动诠释伟大的红岩精神。特别是歌乐山下、渣滓洞中,用鲜血写下的“狱中八条”,揭示了革命年代党内生活和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对当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具有深刻的教育警示意义。

此次演出班底为全总文工团话剧团优秀中青年演员,故事从狱内外的行动线、人物情感线、大时代背景发展三个方面,全面立体呈现。演出现场,英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不屈的斗争历程和闪光的精神品格,激起观众们强烈的爱国热情。演员们的精湛表演和对比强烈的舞台光影效果,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听觉冲击和触及心灵的艺术享受。

2015年,全总文工团曾排演此剧,并在中央党校、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等单位进行了11场演出,观看人数逾万人次。此次复排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对于重温经典,传承红色基因,鼓舞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