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艺术家直播间驻场演出 “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季唱响

继8月16日“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音乐季首演大受网友欢迎后, 8月 30 日直播间再次迎来第二场演出,中央民族乐团7 位艺术家登台,用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给网友和乐迷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音乐季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北京网络文化协会指导,陌陌科技承办,邀请国家级艺术院团的顶级音乐家定期驻场演出,普及推广高雅文化,传统艺术。

中央民族乐团吹管乐演奏家丁晓逵在陌陌现场演出

网友直播间弹幕刷屏“祝祖国繁荣昌盛”

本场直播以中央民族乐团青年男高音歌手尤龙的《领航新时代》开场,整曲澎湃激昂,点燃了全场气氛。

中央民族乐团于秀娟献唱

为陌陌网友熟知和喜爱的中央民族乐团女高音歌唱家魏伽妮,献唱《美丽中国》和《江山》,歌颂如诗如画的中华美景。她还和多次做客陌陌现场的琵琶演奏家于源春合作《唱支山歌给党听》,琵琶的铮铮琴音配上婉转优美的女高音,重新演绎了这首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当晚,国家一级演员、唢呐演奏家牛建党现场吹奏《二人转牌子曲》《胜利秧歌》两首经典曲目;独唱演员于秀娟则献唱《阳光路上》、《祖国你好》,中央民族乐团吹管乐演奏家丁晓逵以两首笛子独奏《牧民新歌》、《帕米尔春天》送给直播间的观众……

在直播的最后,7位艺术家登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央民族乐团吹管乐演奏家丁晓逵则用笛声附和,独特悠扬的旋律令人耳目一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歌声响起, “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我爱我的祖国”等弹幕瞬间刷屏,直播间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

艺术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直播反哺传统艺术,传播正能量

互联网时代,直播以其特有的真实感、代入感和强大感染力,吸引众多年轻用户。陌陌曾多次举办“金秋音乐季”、“新春音乐季”等主题直播活动,主打“国家级院团艺术家定期驻场直播”概念,把高雅艺术和优秀传统文化带给互联网上的年轻人。

本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音乐季,再次邀请到顶级艺术家,在直播间唱响爱国金曲,吸引了大批年轻网民和乐迷。直播间网友们听到熟悉的爱国旋律纷纷留下弹幕,致敬祖国。正如中央民族乐团中胡首席蔡阳所说,“通过直播,能让传统文化更快辐射给更多人,让观众无论身在何方都能感受祖国的繁荣发展。”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看点)”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