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频道

同济团队研发世界领先新药 填补心梗治疗一大空白

从1996年开始,周平教授在芝加哥大学开展先天免疫研究,其中一个重大进展就是明确了MyD88的靶点功能。2006年,周平教授回国后,和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时任同济医学院药物化学系主任的姜凤超教授合作。

江苏常州一污水处理公司废酸储罐泄漏事件 无人伤亡

常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今日在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8月6日上午9点40分左右,位于礼嘉镇的常州市嘉润水处理有限公司发生废酸储罐泄漏。

“普法最后一公里” 法律服务微信群走进家庭

长江日报记者5日获悉,武汉市七五普法中期督查组前往蔡甸区开展督查,实地走访了侏儒山街、区行政审批局、南湖社区及区人民法院,现场检查“普法最后一公里”落实情况。

男子竟然到戒毒医院贩毒 向戒毒人员投掷毒品被擒

一名胆大妄为男子竟将毒品海洛因贩卖至戒毒医院。于是,龙某花500元钱从非法渠道购买了一小袋毒品海洛因,并开价800元向吴某叫卖。

长沙上半年新引进2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95个

7月底,在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改(扩)建项目现场,总装2号生产线基础改造工程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与调试;另一边,冲压二期、焊接二期、涂装二期的新建厂房施工正酣。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成功试生产,从签约开工到试生产,仅用了5个月时间。

田北村:一支画笔勾勒乡村振兴“田园画卷”

肖小银说,色彩浓烈、表达夸张是农民画的主要特点,而万安本地的农民画还融合了漆画、剪纸、绣花等传统工艺。如今,田北村的农民画不仅仅停留在纸上,更遍布田间阡陌的每个角落,农宅的墙壁上、路边的石头上随处可见农民画的元素。

改厕所 治污水 清垃圾 一个绿色美丽家园崛起湘赣边

夏日阳光下,浏阳市大瑶镇南山村,树木苍翠,果蔬飘香。”  据悉,大瑶镇今年还启动了5个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已召开入户宣传会56场,添置垃圾回收车47台,分类垃圾桶10134个,投入120万元完成了5个村垃圾分类分拣中心建设。

辅警路过取水点赞“爱心冰箱” 企业主动申请一道送清凉

点滴清凉,情暖江城——4日,长江日报联合格力晶弘冰箱、康师傅饮品,在武汉徐东、中南、唐家墩、后湖、王家湾、奥山世纪城、光谷、鲁巷广场、黄陂巨龙大道、金银湖等地布下10个爱心冰箱网点,为快递小哥、交警、环卫工、园林工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解暑饮品。有企业看到长江日报报道后,表示要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武汉的户外工作者在夏天感受到来自整个城市的关注和关爱。

武汉今年将建375处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

近年来,武汉不断增加社区养老服务供给,越来越多像张婆婆和红灯村村民一样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养老。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底,全市有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近900处,今年将新改扩建75处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建设300处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中心(服务点)。

交通违法提示短信有链接?别随意点击

“您的车辆有一条交通违法待处理,请点击短信内链接,输入关键词查看违法照片。目前,长沙车主可以通过关注“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使用交管12123APP、使用易站通自助设备等多种方式查询和处理自己车辆的交通违法。

北京双胞胎女孩青岛沙滩失踪 两具遗体均已找到

据黄岛公安官方微博消息,8月5日,两名北京女孩(双胞胎,八岁,1 26米,着泳衣)沙滩游玩时走失。11时30分许,一名女孩在海中被救起,已无生命体征。

暑期读者增多 武汉图书馆已更新自习室桌椅

武汉图书馆是学生放假期间看书学习的首选之地。网民周彬介绍,自己是一名学生,暑假期间经常到武汉图书馆来看书学习,目前武汉图书馆的座位供不应求,有些找不到座位的学生就只能席地而坐。

烈日灼身,他们为长沙老旧社区疏堵

胡满忠和胡永忠在化龙池社区一处化粪池进行清掏作业。8月1日15时40分,芙蓉区市政管理局的清掏工人胡满忠和胡永忠来到定王台街道化龙池社区,刚把东文庙坪1栋的一处化粪池的盖子揭开,令人窒息的难闻气味便迅速弥漫开来。

合肥市慈善总会八一前夕 慰问老兵和困难军人

八一前夕,合肥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昭礼携拥军助友专委会主任沈国新、秘书长段庆以及慈善总会秘书长李应信一行,带着对军队的眷恋,对战友的挚爱,冒着炎热赴合肥、铜陵等地,看望慰问老兵和困难军人,感谢他们对国家建设、守卫人民的幸福所做的卓越贡献。据介绍,合肥慈善总会2017年成立了“拥军助友委员会”,建立专项慈善资金,资助困难的复退军人。

两千元借款半月滚成十一万 岳麓警方打掉一个“套路贷”团伙

近日,岳麓警方通报:在岳麓区扫黑除恶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岳麓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套路贷”违法犯罪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7人。今年3月,在专案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专案民警在长沙县某小区将龚某、黄某明、张某宇、康某铎等犯罪嫌疑人抓获。

武昌火车站工人日均步行3万步 上水2574节车厢

(武一力 陈浩 陈俊)8月2日,记者来到武昌火车站,体验铁路上水工在高温烈日下的工作。

小伙帮拾荒婆婆背口袋 婆婆三鞠躬感谢

当天晚上8点左右,一位佝偻着背的拾荒婆婆,背着两个比她人还大的口袋缓慢走着。一名男子见状,主动拿过婆婆手中的袋子,并一路护送。

协助艾灸操作不当 花季少女严重烧伤

18岁的莹莹利用假期在西安一家养生馆打工,没想到在协助进行艾灸操作时,酒精突然起火,她被严重烧伤。据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医生介绍,马莹莹被送来时全身超过50%三到二度的烧伤,病情非常凶险。

降低青少年近视率不能只有考核一招

要彻底遏制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增加趋势,降低儿童青少年近视率,除了考核这一招之外,还必须多措并举,对症下药。必须对症下药,找准原因,通过科学的方法,多方面发力,政府、学校和家长都要参与进来,共同呵护青少年的视力健康。

失散三十年 父女终聚首

张瑩和父亲在央视《等着我》节目录制现场拍的照片,工作人员用抠图的方法把背景进行了替换。张瑩(前排右)和父亲在节目录制结束后,和《等着我》栏目组、宝贝回家公益网站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