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频道

重庆:医保卡个人账户资金停止支付健身等费用

(记者 刘波)7月27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停止执行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用于体育健身有关规定的通知》正式发布,即日起,医保卡个人账户资金停止支付健身等费用。市政府决定,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停止执行渝府发〔2015〕41号文件关于“试行医保健身‘一卡通’制度,允许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用于体育健身”的政策措施。

陕西10所高校上榜 陕西10所高校上榜

(记者任娜 实习生郭蕊)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近日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我省10所高校上榜。此次评估中,陕西共有10所高校上榜,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音乐学院。

老交警记忆里的四十年:和祖国一起成长很幸福

当时新警培训的教材上,关于西安交通概况的部分是这样写的:“解放初,西安在册登记的机动车共有59辆,其中公共汽车30辆,轿车11辆,货运卡车18辆。1982年2月寻航入警培训,5月1日正式上岗,是西安第一批招收的“学生娃”交警。

本色纸巾为何不是“本色”?专家揭秘

两种纸巾的生产工艺有所不同:白色纸巾需要漂白纸浆,再进行洗涤、筛选;本色纸巾无需漂白,直接对纸浆进行洗涤、筛选。记者在调查时发现,部分本色纸巾执行的生产标准,并不是《本色生活用纸》行业标准,而是白色纸巾执行的《纸巾纸》国家标准。

沈城“零点行动”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6台次

在全市交通执法严打的情况下,仍有人心存侥幸。从20时到凌晨,市交通局浑南分局共查处黑车4台(其中网约车3台,其他1台),出租车严重违章(计价器作弊)1台,一般违章4台。

天热,球场饮用水就能任性涨价?

物价部门通过鲁能俱乐部联系球迷组织,球迷未能提供比赛当天每杯水卖15元的证据,无法认定有经营者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经过调查后,山东省物价局于7月31日召开提醒告诫会并发出了《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提醒告诫函》。

R1全线轨通,离运行越来越近

眼下,R1线已经全线轨通,施工工人们正在传送电缆,为下一步的电通做准备。目前,R1线正加快车站附属结构、联络通道出入口等建设,压茬推进车站装饰装修、风水电安装、供电、弱电施工等工作。

济南建成区拟全面禁行三轮车

8月2日,三轮车在济南经十路和环山路等路段行驶,其中以送快递、送货的改装车居多。

接管大城市的“沈报贡献”

2018年8月1日,我们拜访了98岁的《工人报》(《沈阳日报》前身)创刊时期的老同志王曾,他是硕果仅存的创刊时期元老。”  最后,王曾幽默地说:“关于粮价问题,上海是依靠东北运粮(平稳了物价),而我们只依靠一张报纸就解决了这个棘手的问题。

拾金不昧暖人心

近日,市民杨先生将一面写有“温暖人心高风亮节,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长清区城管局大学城保洁所。前段时间,大学城保洁所片长徐光敏在丁香路管理学院段巡查时,捡到一个透明卡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等证件,唯独没有联系方式,后经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了失主杨先生,将卡包物归原主。

扎钢筋做模板,两三个小时活不能停

图为浇筑混凝土前,工人在烈日下徒手扎牢钢筋。周振是隧道股份下属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员工,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工程——蟠龙路(盈港东路至崧泽大道)改建工程南段项目负责人。

公路“修补匠” 高温下坚守岗位

作为合肥通往蚌埠、宿州、淮北等地的重要交通要道,近日省道S101合相路迎来了封闭施工,在高达180度高温的沥青道路旁,工人们坚守岗位忙着“修修补补”。合肥市公路局的负责人介绍,现阶段全市境内有1200多公里国省道和250多座公路桥梁需要养护管理。

量身定制帮扶策,贫困村有新变化

梅州市石扇镇西南村是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省定贫困村,为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广州市住建委选派年轻干部叶维继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在医疗保障方面,西南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均已经购买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购买率实现100%。

福建执行攻坚难:356名“老赖”被拒 法官查封隐匿黄金

“金手镯29个、金块23个、金项链12条、金戒指17个、金手链6条……”在石狮市某银行保管箱存放处,“老赖”的隐匿财产被执行法官清点查封。

三峡库坝区清漂人:守好“最后防线” 保护长江生态

2004年,黄柏河清漂队组建时,夷陵区政府买下了一艘大型清漂船,但由于杂物太多,这艘船基本上都是全天候运行。

酷暑三伏天 塔吊女司机坚守“云端”建造高楼

今年37岁的塔吊女司机潘雪华正稳坐在约50米高空的驾驶室中,控制起重臂,用吊钩移动重物。

4年跑了近百趟 河南“黑户”男孩入户难没法上小学

司东伟告诉记者,为了给孩子上户口,他跑到龙湖镇派出所,派出所警官说:“抱养的孩子要先到民政局开收养证明,我们才能给孩子上户口。

交了社保的自由职业者算稳定就业吗?

刘先生:我是全日制本科文凭,在长沙已缴纳超过24个月的社保,想落户长沙。长沙市公安局:根据《长沙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外迁入人员落户条件的通知》,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凭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或我市合法稳定就业凭证材料,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我市城镇地区。

30多个在建楼盘被点名通报

(全媒体记者龙成柳)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前日通报2018年上半年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执法大检查情况。在安全方面,存在企业责任主体落实不到位、部分工程未按规定施工、临边洞口及施工用电安全防范不到位等三大问题。

讲红色故事 过红色八一

为庆祝建军91周年,8月1日,薪火相传·承续信仰——听老红军讲红色故事活动在蜀山区竹荫里社区举行,来自辖区的30多位青少年齐聚一堂,共同聆听老红军何万里老先生的红色故事。88岁的老兵何万里现场拿出了东北解放纪念章、华北解放纪念章、抗美援朝纪念章、社会主义建设纪念章等11枚军功章,展现老人传奇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