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四川工商:共享单车不能“默认使用”消费者个人信息

四川省工商局28日发布共享单车消费投诉情况时称,共享单车解决了很多人“最后一公里”问题。

外汇局:11月中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1908亿元

2017年11月,中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5541亿元人民币,支出13632亿元人民币,顺差1908亿元人民币。

移动和电信完成公司制改制:变更为国有独资公司

中国移动对外发布公告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完成公司制改制,企业类型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国有独资公司。

杨伟民谈高质量发展:必须摒弃过去那种赶超型经济模式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21日在北京指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使中国经济发展转向追求高质量,必须摒弃过去那种赶超型的经济模式,不以GDP论英雄。

高培勇:3%财政赤字率今年不能突破,明年更不能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21日在北京说,3%财政赤字率今年不能突破,明年更不能突破。

今年全国棚户区改造开工609万套 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17年,全国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609万套,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投资1 84万亿元。

中泰铁路一期工程定于本月21日动工 全长253公里

泰国内阁会议19日听取交通部关于泰中铁路合作项目进度报告,同意项目一期工程于12月21日动工。

2017年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预计将突破7万亿元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快、最具影响力的世界林产品生产、贸易和消费大国。

煤钢去产能超额完成 僵尸企业处置将成明年重点

再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 5亿吨以上……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煤炭、钢铁去产能目标均已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

中国社科院预计2018年世界经济增长3.5%

中国社科院18日在北京发布《世界经济黄皮书:2018年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指出,按购买力平价计算,预计明年世界GDP增长率约为3 5%,国际贸易有望触底反弹。

辽宁首个智能制造专项项目通过工信部验收

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获悉,由该所主持承担的首批智能制造专项项目“面向传感器制造领域数字化车间关键应用标准研究”已通过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验收。

卫生计生委:我国大病保险覆盖城乡居民超10亿人

我国大力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截至今年大病保险覆盖城乡居民超10亿人。

调查统计显示:浙江2016年海洋生产总值占GDP14.3%

浙江省海洋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4958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6747亿元,年均增长8 0%,占该省GDP比重为14 3%。

耗时漫长成本高昂 企业宁可跑路也不申请破产

近日,小蓝单车等6家共享单车企业倒闭,奥森健身、巨十等多个品牌健身房陆续被曝出“跑路”消息。

统计局:楼市调控取得成效 风险也得到初步控制

国新办今日就2017年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7年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新时代浙商精神”成浙江热词 企业家谈“变”与“不变”

而至当下,浙商所从事的各个领域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新时代新要求也让“新时代浙商精神”应运而生。

中国经济仍具中长期竞争优势 保持“横盘”就是胜利

近年来有研究认为中国经济正处于“L型”增长,确实中国经济毫无疑问已是中速增长。

中国成全球数字巨头:老牌山寨企业转型创新先锋

港媒称中国成全球数字巨头:老牌山寨企业转型创新先锋

大学生选择天使投资人:让投资人背着的创业者走不远

在创业生态链上,投资人和创业者的关系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成败。双方如何找出最佳平衡点?

中国“神器”开山凿洞打通尼泊尔生命河

恒河平原最北边缘地带,是尼泊尔巴迪亚和苏尔凯德地区,恰好在喜马拉雅山脉与恒河平原交会处。流淌其间的巴瑞河和巴贝河,成为重要的水资源。